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3)

*预警1/10结尾

*前文点tag



13

 

 

 

 

7/7

 

 

 

中午在食堂看到叶修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眨了眨眼。不怪他大惊小怪,从到这个训练基地之后,中午就没见过叶修在食堂吃过饭,都是苏沐橙给他带的,晚饭倒是见过一两次。黄少天下意识觉得自己应该过去说些什么——虽然他还没想好要说些什么,但是脚步已经迈开了。

没等到他走到叶修坐的那一桌,就见到叶修对面空着的座位放了张餐盘。从叶修身上移开眼睛看了看——周泽楷。

黄少天顿住了自己的步伐,开始重新找位置。食堂的餐桌是四个人的,现在叶修那桌已经坐满了,以前的话他少不了要过去挤兑几句,但是现在他却不想过去了。

昨天楚云秀对他说的话和他的表情让黄少天晚上回去之后又琢磨了起来。如果苏沐橙和周泽楷之间有什么,楚云秀应该知道,她那副表情就说明自己猜错了。那周泽楷天天围在叶修身边,还发那种微博是为了什么?真是为了叶修不成?本来只是开玩笑的这么想,却猛然想起来楚云秀说的周泽楷眼里只有荣耀男神这件事——周泽楷喜欢男的!而且喜欢叶修!

黄少天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把自己吓的不轻。喻文州看出来黄少天不在状态,旁敲侧击了一下,但倒是意外的什么都没问出来。

因为联盟的安排,第二天要进行一些宣传拍摄,所以晚上的时候他们要坐车往拍摄地点去,就把原定于晚上进行的英语考核放到了中午午休进行。反正午休这段时间对他们来说其实也是说说而已,大多数人在这段时间都还在玩游戏——除了作息时间十分严谨的张新杰。不过张新杰表示心态良好,突发事件也是没有办法的。当然主要原因是知道领队是叶修之后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到今天才有突发事件已经很出乎他的意料了。

 

 

这次成绩下来之后,倒数第一,是上次倒数第二的黄少天。

黄少天得知是他之后一下就炸了,不相信的指了指周泽楷,“他呢?”连话都短了。

叶修很淡定,“上次给小周补完课之后我就和老冯说了,小周只计算笔试成绩。他说的慢,但是基本言语没什么问题,老冯同意了。”

黄少天没想到是这种发展,“叶修你妹!这么大事就不带宣布的吗?而且为什么周泽楷就有特权啊,你这是偏心了吧?”

“那是。”叶修倒是十分坦诚,“要是你的话能减少到周泽楷那种地步,不会给自己人带来麻烦而给对手提供便利的话,我也会偏心你的。”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可能也是想到了自己的情况,嘴里嘀咕了句什么,但是声音很小,没有被人听见。

“而且我说啊,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怎么能期望对方做的不好呢。我们就不应该抱有这种侥幸心理,我们想的应该是让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少天啊,你思想觉悟不够啊。”

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叶修,他竟然不知道叶修——居然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正当他想怎么回击才算有力的时候,喻文州见黄少天没了动静,再加上今天本来就不太对劲的情况,害怕出什么问题,连忙接了话。

“前辈就别拿少天打趣了,不想教的话不如让我负责?”喻文州的英语成绩在这里面倒是第一。

“那不行,这是老冯给我的任务啊。不管多困难,不管面对什么资质的学生,我都是必须要亲自上阵好好完成的。”叶修一脸我虽然不愿意教可是谁让我深明大义的表情。

“之前冯主席让你接商业合作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方锐听多了老板娘念叨的一些陈年旧事,拆台拆的没有一点顾忌。

“你变了。”叶修看着方锐十分沉重地说。“果然权利会改变一个人这句话是对的。”

没等大家反驳什么,叶修就又开口了,“行了,少天还是我来教,晚上到了拍摄地点之后再来找我吧。半个小时后开始团队赛练习,现在都去做准备。”

叶修这句话换来了不少嘘声,纷纷表示对于滥用权力的不满,当然,叶修表示——呵呵,不用白不用。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不管什么时候这句话似乎都适用。下午的练习结束后大家匆忙地吃了顿饭,联盟派过来接他们的大巴车就已经到了。当然,职业选手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所以并没有排排队上车的情况出现。大家收拾东西有快有慢,上车的时间也有差别。

孙翔是收拾东西比较快的,这不是说他东西少。作为轮回的第二张脸,他还是很有偶像包袱的。只是他当初很有远见的买了一个超大的书包,当时还被杜明一行人嘲笑,现在倒显出高瞻远瞩了。他可以不用挑的那么仔细,觉得用得上的都带上就好了。他上车的时候车上还没几个人,孙翔就挑了个前排的位置坐下,当然,这是为了他的队长。

周泽楷虽然行程安排的很满,每天好像都在跑东跑西,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其实晕车。孙翔也是偶然间听到江波涛询问才发现的。不怪他不细心,实在是周泽楷伪装的太好了。他平时就很少说话,因此说更少的话的时候也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

知道这件事之后,每次轮回有什么需要外出的活动大家都很护着周泽楷。现在在外面,孙翔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应该肩负起照顾队长的责任,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十分成熟的人了。这么想着,孙翔忍不住在心里自己给自己点了个赞。

当然,成熟的人忘了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

叶修上车也十分早,看起来似乎什么东西都没带一样,只背了一个小小的包,和孙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上车之后看了看,最终朝孙翔走来。孙翔吓了一跳,十分警惕的看着他。叶修像是没看到一样,直接坐到了他后面那排位置。

孙翔觉得十分的别扭,他想起身换别的位置,不过想到了他的队长,看了看前排已经没有双人的位置了,最终还是忍了下来。

周泽楷是和大部队一起到的,几乎压着时间点。

孙翔看到周泽楷向他走过来,叫了声,“队长。”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准备让周泽楷坐到里面靠窗的位置。周泽楷看了看他,点点头表示听到了,然后就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孙翔有点搞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见周泽楷向后面走,叫了声,“前辈。”

“来了啊,坐里面吧。”孙翔看不见叶修的表情,只能看见周泽楷笑着点了点头,更加搞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

正好这时候唐昊看到了他,就问他旁边有没有人。孙翔觉得……应该算,没有吧?

起身让唐昊坐到了里面。趁起身的机会他往后面那排看了看,想搞清楚周泽楷在干什么,却发现两个人都没有看向他。周泽楷在把自己的行李放到该放的地方,叶修就看着他放。孙翔莫名觉得,这个气氛有哪里不对。

前排的人要想听清后排的人说什么是十分容易的,尤其是在支棱着耳朵的情况下。他根本没印象叶修和周泽楷的关系会好到这种程度,对于这件事的起因也就更为好奇。

“挤吗?”

“有点。”

“忍忍吧。本来让你坐外面的,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有点晕车。”

“额,是。前辈,知道?”

“不知道啊。就是看你今天晚饭吃的少,猜的。你可能觉得吃的太饱容易吐吧。”

“是。”

这不太对啊。孙翔听着周泽楷带着笑的声音,下意识这么觉得。和黄少天理由一样,他几乎没在食堂见过叶修,他们也几乎没有和叶修一起吃过饭,那他是怎么知道周泽楷平时的饭量的?想到这几天都是自己吃饭,食堂也没见过周泽楷之后,孙翔就得出了一个推论,周泽楷这几天其实是和叶修一起吃的饭。

……这就更不对劲了啊!

不管他什么心情,后面的两个人该说话还是在说话。

“看电影吗?”

“什么电影?”

“罗马XX。”

“听沐橙说起过,倒是没去看过,很老的片子了啊。”

“嗯。”

“你不休息休息?晕车睡一路比较好吧?”

“转移注意力。”

“那行吧,一起看。”

后面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孙翔很想扭头去看看,但还是忍住了。联想到之前叶修对周泽楷奇怪的态度,有些迟疑地点开了轮回的聊天群。

 

 

轮回必胜

 

孙翔:我怎么觉得,队长和叶修之间有哪里不对劲?

 

周泽楷看到消息提示框的时候,懵了一秒。尤其是现在被孙翔议论着的另一个人和自己肩膀靠着肩膀,共用一副耳机,并且也看到了这条消息的情况下,更是手足无措起来。他想起来在上车之前回了方明华的消息,就忘了后台退出应用。

周泽楷没敢看叶修。他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现在很暧昧,双方都知道却不同捅破。那天他去找叶修,是试探,最后得到了让他满意的答案。可是看情况,又不知叶修那边在筹谋着什么,就没有轻举妄动。他觉得应该好好想想或者计划一下,今天猝不及防被孙翔这样说出来,总觉得有点公开处刑。

他感觉到叶修的呼吸微妙地顿了一下,然后十分自然的摘下了耳机递给他,“看起来有事找你说啊,既然是轮回的事我就不掺和了,等你忙完了再看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退出播放视频的应用,清除了qq的后台运行,接着又返回了电影界面,“他们讨论,回头再看。看文字,晕。”

看着周泽楷一本正经的表情,叶修有点无奈的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一个耳机。

而本来应该注意到这些的孙翔,因为太专心聊天,很悲剧的没有听到这一段,依然欢快的打着字。

 

江波涛:发生了什么?

杜明:哦,翔哥,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居然这么快

吕泊远:惊了,孙翔你居然发现了,不对你怎么发现的

孙翔:怎么,你们都能看出来?

吴启:哇,你终于开窍了,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孙翔:哎不是,队长之前和叶修交集很少吧?你们都怎么看出来不对劲的

吕泊远:不可说不可说,你还是先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吧

孙翔:就,我们现在在车上,队长现在和叶修坐在我后面一起看电影啊

孙翔:而且他们好像这几天还经常一起吃饭来着

杜明:哦哦,一起看电影啊,一个耳机吗?

孙翔:应该是吧

吴启:队长这速度可以啊,这么几天就搞好关系了?

江波涛:怎么感觉快要修成正果了

杜明:或许我应该@一枪穿云,队长,恭喜?

江波涛:小明走好

吕泊远:走好

杜明:???

方明华:刚刚吃完饭看到了什么!

方明华:小明走好,小周要是真有什么肯定会和咱们说的

吴启:对,在没成事之前说恭喜,真的戳人痛处啊

杜明:我现在撤回来得及吗

吕泊远:来不及了,我截图了

杜明:啊啊啊,队长求放过!

孙翔:你们在说什么啊?我怎么看不懂?什么修成正果啊?什么恭喜啊?

方明华:惊了孙翔,你知不知道你在问什么

吴启:对啊,这件事不是还是你说的吗

孙翔:我知道啊

孙翔:哎,不是我不知道

孙翔:我都糊涂了。我就说队长和叶修之间很不对劲啊,然后你们就开始恭喜

孙翔:我没弄懂你们在说什么啊

江波涛:吃鲸.JPG

杜明:翔哥,你是真不知道假不知道队长喜欢叶神这件事啊?

 

孙翔捏着自己的手机蹭的一下站起身,差点碰到车上面的挡板,这一举动让不少后排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而他好像对这些视线毫无反应,只是死死的盯着靠在一起的叶修和周泽楷。他觉得自己的大脑接收了太多东西都要死机了,看着周泽楷问询的目光,忍不住开口:“队长你喜……”

“哎哎哎。后面那个人干嘛呢,系好安全带,就要开车了。”老司机操着一口京腔开始教育人。

孙翔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压下了问询的欲望,重新坐回位置上。

没有理会唐昊的目光,孙翔依然盯着手机,希望有人能说杜明刚才那番话是开玩笑的,结果却让他失望了。

 

轮回必胜

 

方明华:惊了小明,你没有点求生欲的吗?

 

“吴霜钩月”撤回了一条消息

 

杜明:大家给个面子,当做没看到

江波涛:其实这个看到了也没什么,即使能截图,也不敢发

吴启:是了

杜明:还好还好

 

看到这孙翔没有接着往下看,因为他意识到,这是说真的。想到之前一直以为周泽楷是为了解围才发的微博和众人话里遮掩的意思,孙翔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这操蛋的世界。

 

 

 

TBC.

 

珍惜这章团队赛练习这几个字。

最近忙论文,改了八个小时,我连自己在干什么都不知道

下一章也定时了,明天晚上九点,这几天可能没时间上lof,见谅。

然后就是下一章水一章,涉及周叶不多。

(我怎么感觉我在剧透……)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