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1)

*预警见一章,前文点tag

*这章会有点长


11


 

7/5

 

 

联盟的宣传一如既往,今天轮到了李轩。但由于昨天的风波,除了虚空的粉丝给与了热烈的祝贺之外,轮回粉和叶修的粉丝依然处于无止境的掐架之中。尽管有战队在进行公关处理,不是当事人出现,粉丝的热情仍然不会消减。可是当时人出现又会凭空为这场战争增加热度和曝光,谁也没法保证这是一件好事,甚至从以往来看,很可能会是一件坏事。可以说动与不动都是很尴尬的境界。

说起当事人,周泽楷想到了孙翔。不知道他看到昨天的微博了没,也相处了一年,这孩子性格张扬,会有什么反应心里大致有点数,自己作为队长,是应该开导开导队员。

周泽楷定了定神,想着今天一定要找个机会和孙翔谈一谈。

 

周泽楷进来训练室时发现除了叶修大家基本都在,离训练开始还有一些时间,因此有些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着天。周泽楷环视了一圈,发现孙翔一个人坐在自己电脑前。正要走过去,叶修抱着一堆东西推开了门,周泽楷遂向叶修走过去帮忙接手了一些,仔细看发现是衣服。

叶修感觉自己手里轻了不少,瞥了一眼发现是周泽楷,解脱般地说了一声:“帮大忙了啊,小周。”随后将手里的东西放到空桌子上,对其他人说道:“来来来,大家都过来,发队服了,衣服上都有你们各自的名字和编号,自己过来找自己的,别拿错了。”

如叶修所说,队服上都有各自的名字,很好区分。找好自己的之后大家都先试了试上衣的样式。叶修神色如常的拿起了自己的衣服,也跟着试了试。

“哎,老叶,不是我说,居然是这种颜色。”黄少天第一个耐不住

“我们真的不是初中征战队么。”张佳乐紧随其后

“我说老冯也是够偷懒的,这是直接在校服基础上改的吧。”

“我已经可以想象到粉丝们的吐槽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唱一和,忙的不亦乐乎。

“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嘛,这个配色经典,是不是云秀。”苏沐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将话题抛给了楚云秀,楚云秀话题一转,不知怎么问题又交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望着叶修,笑了一下:“嗯,好看。”

黄少天和张佳乐并不理他们,又继续挑着刺,叶修适时地打断了他俩:“你们俩够了,颜色就这样了,我看挺好的,就沐橙说的,经典。今天回去把一身都试试,有哪里需要更改的及时上报。好了,现在开始训练。”领队都发话了,只好散去,纷纷开始自主训练。

 

叶修作为领队,在早上的自主训练过程中并不会亲自操作,而是巡视着每个人适当地进行一些指点。而自主训练内容都在叶修给他们各自编写的训练计划里,循序渐进才能有所提高。

走到孙翔那里时,叶修发现孙翔的操作页面有些不对,不是计划上应该出现的训练内容,敲了敲桌子,示意孙翔把耳机摘下来,开口:“小朋友是要先学会走才能学跑的。你现在在干嘛,没学会跑就想飞?”孙翔今天早上就闷闷不乐,由于昨天的事件,心里憋着一口气,现在又被叶修这样说,自然没有好语气:“不用你管,我有分寸。”

“得,小朋友还有脾气了。你要明白自己在哪里,目标是什么,别搞错主次。”

“继续加油吧,训练也得循序渐进,别想一口吃个胖子”叶修摆了摆手,走向下一个人。孙翔的脸色更加不好了,泄愤似的戴上耳机,重新投入了训练。

周泽楷刚好在训练间隙,刚想放松一下手指,开启下一个训练,就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皱了皱眉,大概是昨天的事吧。

 

午饭时周泽楷端着餐盘坐到孙翔对面,开口:“孙翔,谈谈。”

孙翔还处于闷闷不乐状态,有气无力的说道:“队长,怎么了。”

“今天早上,你和叶修前辈?”

“队长,昨天的事…你也知道吧”孙翔来轮回一年,跟大家相处的不错,对轮回的人还是比较信任的,毫无保留地开始给周泽楷倒苦水:“我承认叶修现在是比我厉害,荣耀技术他确实无可挑剔。但是他都退役了,现在一叶之秋的操作者是我。为什么他还那么有人气,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说只有他才配的上一叶之秋。他这次也没带账号卡,或者会不会要拿着一叶之秋再上场。”孙翔像是憋了很久,不停地说着自己的疑惑和猜想。

“你说他荣耀打的好,这还不够么?”周泽楷耐心听他讲完,摇了摇头,孙翔还是不了解叶修:“而且,他不会的。当面说吧。”

 

当周泽楷拽着孙翔到会议室的时候,叶修面前放着盒饭,苏沐橙也在,两个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脸上表情少见的有些严肃。两人没开空调,下雨的午后让空气里充满了潮湿的味道,凭空添了几分压抑。苏沐橙看向周泽楷,眼里带了些他看不懂的神色。倒是叶修看到周泽楷微笑着打了招呼,之后看见他身后扭着的孙翔,反而笑出了声,“干嘛呢这是。”

周泽楷和孙翔走到叶修桌子旁,将孙翔拽到了叶修苏沐橙前,自己顺势坐到了叶修旁边。开口道:“前辈,孙翔想找你谈谈”

孙翔仍是不情愿的扭着头,也不说话。叶修瞧着这架势,也不指望他先开口了。自己先开了话头:“你今天早上怎么回事,基础训练没有从最开始做,是想以后都不做了么。”

孙翔依然沉默,别扭着不开口。周泽楷叫了一声“孙翔”示意他说句话,才慢慢悠悠地说:“我之前做过了”

叶修了然,大概是早起了。看他今天的状态,再结合昨天的事件,大致明白是由于什么,不由又嘲讽道:“所以说小朋友还是小朋友,网上那点言论就放在心上,生这么大气,这样不行啊。”

孙翔忍不住反驳:“叶修你不就是大了几岁而已。”

叶修气定神闲地继续开口:“那也是大。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就是怕我用一叶之秋上场么。所以说才是小朋友,被网上的话一激就相信。现在一叶之秋技能点都改了,不适合我的风格,我用不顺手的。我们目标是什么,冠军,这种情况下我要上场,万一拖后腿怎么办。”

想了想这种设定,被自己逗笑的叶修咳嗽了几声,继续开口:“我这次肯定不会上场的,所以账号卡都没带。这次舞台都给你们年轻人,我就只做好我的辅助工作,帮你们找不足给你们制定训练计划和方案。如果你有事上不了,我们就更换方案。”

孙翔也不是不明事理,就是被微博上的气氛带动起了情绪。之前多次败于叶修本就有很大嫌隙,虽然进入轮回后方明华就这个问题跟他讨论过,建议孙翔多学学叶修,再把他那一套拿过来对付兴欣,孙翔觉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个想法听起来不错,就把情绪压制,暗中观察叶修的作风。

现在微博上粉丝直接将伤疤揭开来,双方矛盾赤裸裸地暴露出来,孙翔心中的不满就爆发了。听叶修如此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不会上场,被粉丝激起的不安慢慢有些消散,但嘴里仍然不落下风:“哼,即使你能上场,我也不会把账号卡让个你的。你确实很厉害,我也不差,我会证明一叶之秋在我手里也并没有没落!”

叶修被他这股气势逗笑:“有气势好呀,继续加油吧。”孙翔被他这么一笑,不禁恼羞成怒,撂了句“你就看着吧!”就想走了,叶修却叫住了他。

“等等。”

孙翔转头,想问干嘛,叶修开口,“早上我说的过分了。不过这也显示出我不了解你。作为领队都不了解你,作为粉丝又能多了解。他们不了解你能达到的高度,那你就做给他们看吧。”

叶修道歉的态度十分坦然,反而让孙翔有些沉默和不好意思起来。不是早就该知道他是这么个人吗,自己的介意就像笨蛋一样。

“我会的。”沉默了一会,孙翔这么说着,转身走了,也没顾得上周泽楷。

 

叶修看着走掉的孙翔,转头无奈地跟周泽楷说:“现在的孩子啊真不好养,一个个都很有个性,也不知道他们平时的想法。当初莫凡就别扭,好不容易掰过来。小周,真是辛苦你了呀”

周泽楷摇了摇头:“孙翔他,平时在队里还挺好的,不难管。”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补充道:“就是容易乱想。”

叶修这就来了兴趣:“不错嘛小周。教我几招?”

周泽楷害羞地笑了笑,还真不知道说什么。轮回平时的气氛很不错,其实并不需要多操心,都是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在一起非常闹腾。其实叶修刚才的方法已经可以说教科书级别了,打一巴掌给个枣。只是原嘉世……

幸好叶修也没有非要问出什么。看他努力输入的表情,只是笑了笑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说了,就吃起了自己的饭。

周泽楷余光略过苏沐橙,却见她脸上有些不一样的神色。见周泽楷看过来,她猛然间闭了下眼,再睁开时已经和平常的样子无异。

 

下午的训练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孙翔也并没有什么不配合的,他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明白了自己目前的主要任务。

在休息间隙的时候,周泽楷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微博,进行编辑。

“希望你们喜欢他”配图(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叶修手捧奖杯)

他并没有想发出去,只是保存在草稿箱里。他的微博草稿箱已经有很多类似的存稿了。

“周队,你来看一下这里……”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周泽楷被吓一跳,手一抖,微博发送了出去。刷新了一下,评论转发点赞数就瞬间冒了出来,还在持续增加中。完了,没办法撤回了。

喻文州瞥了眼周泽楷的手机,看着他怔怔的表情,想了想,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周泽楷看到了关注人发微博的推送,就刷新了一下微博界面。

 

蓝雨-喻文州 V:希望你们喜欢他(王杰希图)

 

下意识看了眼喻文州,就发现对方没有在看他,反而是在敲击着什么,看起来是微信界面。

 

不一会,又听到了提示音,再次刷新。

 

微草-王杰希 V:希望你们喜欢他(文字泡图)

 

有点不可思议看向王杰希,就发现对方也很专心的看着手机。周泽楷对于别人的隐私没什么兴趣,只是瞥到了一点,也是微信聊天界面,他的头像……好像刚刚见过。

“周队,你看一下这个标记点,你能从哪个方向突入?”

喻文州的声音唤回了飘忽的神智,想到刚刚的事,忍不住观察了一下喻文州,对方态度十分自然。他也知道轻重缓急,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于是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电脑上。

 

下午吃完饭回到宿舍拿东西,打开微博才发现事情已经发酵到了一定的程度。职业选手纷纷参与了进来,证明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死敌这种说法。

霸图-韩文清V:幼稚!!//方锐:希望你们能喜欢他/闭嘴(韩文清黑脸图)

 

蓝雨-黄少天V:我跟你们说啊,你们是一定要喜欢他……(省略124字)(高英杰图。)

 

总之职业选手微博宛如一个大型的NTR现场,大家忙着各种片场去说,不答应吗,或者XXX要伤心了之类的话,火药味冲淡了不少。接下来正主的出场终于算是终结了这个骂战。

苏沐橙发了接连发了三条微博。一条配图是孙翔,一条配图是周泽楷。最新的一条微博只有文字,写着“下面两条微博其中一个是代发的/笑脸”

叶修的粉丝一看,嗷嗷直叫女神还能联系的上叶神吗之类的话,顾不得其他的了。

孙翔的微博还在战队的管理下,因此也跟起了队形,配图也是叶修。大家看这个发展趋势,纷纷在微博底下附和起来,算是偃旗息鼓。

即使一些粉丝认为这是官方友谊,也掀不起来什么大的浪花,毕竟现在就像是一场狂欢。另外一些过激的粉丝,虽然很讨厌对方,认为自己粉的人发了自己不喜欢的人十分失望,却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觉得都是在开玩笑,也就没有引起什么大范围脱粉事件。

 

周泽楷倒是没想到这个发展,不过是件好事。仔细看了看苏沐橙的微博,揣摩着这三条微博。代发的是叶修前辈的吧,是哪一个呢。虽然私心想着是自己,但是事件的起因是叶修和孙翔,合情合理应该是孙翔那条。想到这里就不断涌出更多地想法,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心里酸酸涩涩的。

言语少行动力强的现任枪王,拿了钥匙关了门就向叶修寝室走去。既然想不明白,就亲自去问问吧。

 

他到叶修房间的时候,叶修正拿着钥匙开门,手里还提着一个塑料袋,看见了他也没有多意外,开开门之后就侧身让他进去了。

“要吃苹果吗?”叶修从袋子里拿出两个苹果,虽然是问着的语气,但是却直接去洗了。周泽楷拿着苹果,道了声谢,却没有立刻就吃。

叶修在电脑前坐下,周泽楷坐到了他旁边。

“吃吧,沐橙不是说熬夜过后要多吃苹果吗。”

叶修摆弄着电脑,淡淡的说着。

周泽楷怔了怔。他昨天晚上确实熬夜了,那些言论,那个拥抱让他难以入眠。最后放弃的爬了起来,想着叶修的话,就搜了搜几年前的视频,用英语说的那些。比赛语音不会外传,因此之前也就没有人能听出来那是斗神的操作者。他们这些人不一样,不多的字句解说,却还是能听出来那标志性的腔调。

 

“前辈,知道?”

“嗯。”叶修笑着看了看他,“你熬夜还真的蛮好看出来的,没发现吗,长痘了。”

叶修手离开键盘,撩开周泽楷额前的碎发这么说着。

突然凑近的体温让他有点措手不及,下意识就想后撤,可还是忍住了,只是眨了眨眼睛。

叶修看他的样子,笑了笑,垂下眼睑,盖住自己眼中的神色,手却没收回去,还是撩着他额前的碎发。

“让我猜猜,是因为什么呢?”

周泽楷无法从面部表情读出叶修的意思,因为实在是过于平静。

叶修突然凑近。

“是因为我吧。”

压低的嗓音撩着人心弦。眼睑抬起,瞳中灿如星辰。

恍然觉得这些话在哪里听过。

——哦,是因为我们啊。

——其实,是因为我吧。

喉头滚动,“是。”

眼前突然一片黑暗,叶修的手掌下滑,盖住了他的眼睛。刚接触水的手还带了些凉意,周泽楷却觉得带着些不可言明的热度,一直烧到了心里。

“你今天来是为了问微博的事情吧。”

被盖住眼睛的周泽楷并没有反抗,也没有表现出焦躁,只是平静的回答他的问题。

“是。”

“很可惜我不能告诉你。”叶修话里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遗憾,“我已经连着猜对两件事了,这次轮你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泽楷笑了笑。

“我知道了。”

叶修松开捂住他眼睛的手,脸上还是熟悉的微笑,并没有问他的答案和知道了什么,转身敲击键盘去了。

“等会把这袋苹果拿走吧。”

“好。”

 

 

TBC.

 

这章是一个转折点吧,可能我写的不是很明显。

忘了一件事,交代一下。对于我来说,很愿意叶修在世邀赛露一手,对我来说真的很爽。但是账号卡不可能是一叶知秋。叶修拿一叶知秋俱乐部那边怎么协商,我不是很懂,但是经过了等级提升肯定有些不能说的东西吧。而且下来之后,舆论会怎么说孙翔,这都是一个问题。个人认为叶修不会让后辈陷入这种尴尬的境地。所以之前我有一张借韩文清表明一个态度就是,相信队友这个概念吧。当然,用君莫笑这个账号卡的文,我还是挺想看的。。。

此处,感谢我的基友 @青禾 ,我爱她一辈子!!!!

她是翔厨。老实说,我可能对于孙翔在想什么有了解,但是我还真的不知道他会说什么。十分感谢基友帮忙孙翔,耶。

基友真的实力宠我,因为她根本不吃我吃的CP,还帮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那天我们对了一下站的cp,发现不管多冷的番,多热的番里多冷门的cp,哪怕曾经萌过的,基本都一致,唯独全职,除了前几天死皮赖脸给她安利了一个之外,我们站的,没有一个一致的!她吃的我不吃,十分悲伤了。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