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2)

*预警见1和10结尾

*前文点tag

*这章被自己的剧情尴尬到头疼,不重要可跳。

 

 

 

12

 

 

 

7/6

 

 

 

 

周泽楷这几天心情不错,和他平时有接触的人都会这么想。虽然周泽楷不经常说话,也不会把我很开心这种事挂在嘴边,但是大家就是有这种感觉。要说的话,就是他笑的更加明显了?

托颜值的福,周泽楷在不知道怎么回话的时候只要笑别人就不会为难他,因此见面打招呼都是微笑着的,要说有什么不同,就是牙齿都露出了喂!感觉好闪。楚云秀默默吐槽。她觉得不能一个人瞎,就戳了戳坐在他旁边的肖时钦,“周泽楷有点不正常啊,你怎么看?”

肖时钦往周泽楷的方向看了一眼,也看见了他从刚才一直维持到现在的表情,推了推眼镜,平静地说,“我觉得这是件好事,即使比赛临近还能保持这么好的心态。”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别不懂装懂啊,我没让你说这方面的。”

肖时钦无奈了。从他们队伍的戴妍琦微博上开玩笑的发了那样的消息后,他们战队就经常收到乱七八糟的东西,弄得小戴也很头疼,本想澄清一下,结果可能因为表达方式的问题反而越描越黑。他的私信里也开始有人试探性的问一些奇怪的问题,他百度了之后眼镜都裂了。这还不算完,他查完认真回复了之后,更加助长了‘他什么都懂,是同道中人’这种说法。

可是他现在能说什么吗?果断不能啊。楚云秀平时什么电视剧都会看,也会涉及到千奇百怪的领域。虽然知道她只是处于八卦的阶段,并没有很沉迷给别人配对,可肖时钦还是对她的圈子敬而远之,于是只能继续装糊涂,“哦,那我说什么?周队现在代言牙膏广告肯定会很受欢迎?”

楚云秀看见肖时钦的表情,顿时觉得有些无趣,不准备再问,正当肖时钦松了口气的时候,旁边的黄少天凑过来说了一句,“他现在这样代言牙膏广告会被禁的吧,你看他笑的一脸发春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怎么了呢。”

肖时钦看着楚云秀亮起来的眼神,觉得脑壳疼,他都有些什么队友啊。

黄少天看有人听他说话,一时之间说得更起劲了,“昨天晚上我有点事找我们队长,就看到他从叶修的房间里走出来,就是现在的表情,看见我还对我笑了。吓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赶紧跑到我们队长的休息室。和队长说起来的时候他就笑的一脸意味深长。我就越琢磨越不对劲。”

楚云秀也分享着她的消息,“我听沐橙说,他们在集训之前一起吃过饭来着,当时他们……”

肖时钦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原来有些吵嚷的休息室安静下来,包括议论中心的两个当事人也向他这边看过来。肖时钦淡定地说了一句,“我去倒杯水。”

大家听到他这么说都扔给他一个白眼,继续各干各的事情。肖时钦拿起自己的杯子,刚从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就见楚云秀迫不及待的坐到了他的位置上,开始和黄少天嘀嘀咕咕的说起话来。

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回来之后他见楚云秀没有离开的意思,只好坐到了她的位置上,拿起手机刷起了微博。经过昨天晚上的事件,不管私下里粉丝相处的怎么样,表面上算是和平起来了,微博上即使有不和谐的声音,也没有那么声势浩大。只是十分同情李轩了。

肖时钦无可无不可的想着。本来现阶段国家队成员问题是最大的事件,昨天公布的宣传资料也是李轩的,可是水一搅浑,就没有那么多人关注那件事了。想着第一天来的时候李轩十分好脾气的附和楚云秀的话,再看看今天刚来的时候还有点郁闷,现在已经在和方锐插科打诨的人,肖时钦不得不佩服他的心理素质了。

刷了半天没刷出什么新的消息,肖时钦就退出了微博,慢慢喝着水,想着楚云秀和黄少天的对话什么时候能说完。无意间听了一句,忍不住转头震惊的看着黄少天,什么是大佬,我想这就是吧。

“对啊,就是就是。苏妹子昨天晚上不是既发了孙翔的也发了周泽楷的吗。还说有一个是替别人发的,说的不就是叶修那家伙吗,联盟那边的意思呗。她发周泽楷的就有点奇怪了吧。本来周泽楷那家伙老是在叶修面前晃悠,我以为是喜欢苏沐橙想讨好叶修来着,看看昨天晚上苏妹子发的内容和今天这么开心的样子,再加上你今天说的,他俩不会成了吧?周泽楷那家伙不声不响,还真会搞大事啊,真把联盟女神拐走了啊?”

黄少天带了点抱怨的说着,说完抬头,却发现楚云秀看着他的眼神一言难尽,传递出“崽,阿妈对你很失望”的意思。再看肖时钦眼神里虽然充满了“还有这种操作”的疑问,但是却看起来对他十分佩服。

黄少天有点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还没等他问,楚云秀就拍了拍他的肩膀,“本以为我们是一路人,算了……周泽楷比你想的还要会搞事,而且他眼里没有荣耀女神,只有荣耀男神。”

说完之后就示意和肖时钦座位换回来,趴在自己桌子上,看起来一副十分无趣的样子。

黄少天下意识问肖时钦,“怎么了?我说的哪里不对吗?”

肖时钦顿了顿,笑的一脸意味深长,“不,很对,受教了。”

虽然不明白受教了什么,但是有人对他这样说倒是让黄少天很是受用,笑了两声之后哥俩好的揽着肖时钦的肩膀,“哈哈哈哈,好说好说。”

而趴在桌上的楚云秀则是用宛如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瞧着两个人。

 

午饭周泽楷没有和孙翔一起吃。孙翔在了解到周泽楷的意思之后,也没有多问什么,就和他的好朋友唐昊勾肩搭背一起走了。

周泽楷打包了两份饭到会议室,准备和叶修一起吃。

给叶修带饭这件事,老实说他还是挺乐意的,只是之前苦于和叶修的关系不是那么亲近,而且这件事也是一直由苏沐橙在做,也就没什么机会。昨天晚上苏沐橙突然找上他,让他以后中午给叶修带饭的时候他还有些惊讶,她说想让叶修早点吃饭但她又和楚云秀有约,方锐不靠谱,熟悉的人只有他了。

周泽楷自认和苏沐橙并没有那么熟,只是有点接触,毕竟经常在一起拍广告。他也认为大概有更好的人选,比如喻文州之类的,不过因为十分想接过这个任务,就没有多说什么应了下来。

叶修看到来人是周泽楷的时候,倒是没显的惊讶,也没有开口问什么,接过自己的那份饭就打开了。

周泽楷在他旁边坐下来,也打开了自己的那份饭盒。见到叶修往他的饭盒里瞥了几眼,周泽楷想了想,说了句,“不知道,喜欢什么。一样的。”

关于这件事倒不是说他不上心,昨天晚上他也问了苏沐橙叶修喜欢吃什么,苏沐橙那边似乎犹豫了很久,然后告诉他叶修什么都吃。什么都吃和偏好还是有差距的,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但是苏沐橙却打了个哈哈过去了,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无奈之下周泽楷只好买了和自己的一样的饭菜。杭州和上海离得不是很远,想来口味差的也不会很多。即使原来是北京人,在杭州待了那么久,也应该不会很讨厌才对。

叶修看了看自己的饭菜,点了点头,并没有露出什么为难的表情,这让周泽楷松了口气。

“挺好的这些菜,营养还均衡。小周你喜欢吃这些?还有其他喜欢的吗?”叶修十分自然的问了起来。

周泽楷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想了想,又报了几个菜名,末了,反问了一句,“前辈呢?”

叶修停下了自己的筷子,“要说,还真没什么偏好,什么都吃。有选择的时候不爱吃酸的。”想了想,接着说,“不过我觉得香菇炖鸡不错。”

周泽楷倒是听过叶修喜欢吃泡面的传言,还听说叶修的房间里面最多的除了账号卡就是泡面了,听到这话,下意识就反驳了一句,“不健康。”

叶修看起来有点惊讶,似乎想到了什么,一下子就笑开了:“香菇炖鸡怎么就不健康了。有肉有素还有汤。”

周泽楷这才觉得自己或许会错意了,“以为是,泡面。”

“哪能啊。”叶修动着自己的筷子,“泡面是应急用的,正常吃饭的时候谁会吃那个啊。不过这么一说我就又想起来杭州那家的香菇炖鸡了,做的味道是真不错,改天去杭州的时候我带你去吃。”

听到叶修这么说,周泽楷当然是十分高兴地应了下来。虽然他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约定,毕竟叶修现在是国家队领队,比赛完之后大概还是要按照原来的计划回家的,可是这不妨碍周泽楷心情好。即使难以实现,他和叶修之间也算是第一次有了一个约定。

吃完饭收拾了一下,叶修习惯性想点烟,看了看周泽楷,最后一脸忍痛割爱的放下了烟盒。那个表情着实逗笑了周泽楷,他觉得叶修总是在一些地方莫名的可爱?不知道用可爱这个词是不是合适。端起了桌上放的空杯子,转身走向饮水机,周泽楷说了一句,“可以抽,但是不健康。”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笑点在哪里,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却因为周泽楷背对着他,只能听出来声音里有笑意,看不见表情,就没有问什么,只是摆了摆手,“先不抽了。不是我说啊小周,吸烟有害健康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买烟的时候就知道,但是有害健康的事多了去了,再说了我都这么多年的习惯了,也不能说戒就戒不是。”

周泽楷把水放到了桌子上,想了想,说了句,“想抽烟,就叫我。”

叶修本来还想问叫他有什么用,想了想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些失笑,“你是认准了我不会在你面前吸烟?真是惯得你。这是在会议室不好通风,室外可不会这样的。”

周泽楷看着叶修漫不经心摆弄电脑的表情,就知道他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本来,他也不想这样说,可能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好到可以干涉对方做什么的地步,即使到了那个地步,自己这样做也是自己这边的一厢情愿,可能会让对方觉得自己讨厌这件事就干涉别人不去做这件事,会引来对方的反感也说不定。可是即使这样,他还是想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叶修,我们在的。”

叶修骤然间听到这么一句话,还以为发生了什么,看向周泽楷的时候,发现他脸上的表情十分严肃。联想到刚刚的事。他脸上的笑意也就淡了下来。

其实周泽楷的担心是多余的,叶修不会认为周泽楷凭借自己的喜好就去干涉别人的生活,要不然也不可能送他烟并且骗他会吸烟。相反,他还十分开心,从之前你喜欢什么我就顺着你来到现在会提出自己的看法,想必周泽楷对于自己的定位已经在他毫无察觉的时候改变了。

他只是因为……小年轻把事情看的太透了。

说白了,烟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提神的工具,他需要烟草来让他保持清醒的头脑。他有很多需要做的和将要做的事,留给他的时间却不多。他能清醒地认识到这是在透支自己的职业生命,却又不得不这么做。

在成为领队之后,即使知道这一群人能把自己的事做好,也能做好额外的一些事,毕竟这是一群顶尖的职业选手,他也和他们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却还是忍不住把之前的习惯带了过来。前几天几乎没怎么睡觉的确定人选,整理对手资料,分析新地图。后来喻文州的主动帮忙和周泽楷的分担让他感觉轻松了很多,但习惯这件事一时之间还是难以改变。

亏得之前还说王杰希呢,到他这也是当局者迷了。

“我知道的小周,但是习惯这件事是需要一定时间来改变的。”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多久?”

叶修看着眼前有些咄咄逼人的小年轻又笑了起来,都说周泽楷的打法和他的脸像,让人沉迷,其实和他的性格也有契合之处嘛。不过枪口对准他的时候就没那么好过了。正当叶修思索时间的时候,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

喻文州见到周泽楷在并没有怎么惊讶,向他点了点头,就非常自然地走到另一边的椅子上坐下摊开了自己的笔记本。

看着喻文州办正事的表情两个人的话题也进行不下去了,开始认真的分析起了比赛。只是周泽楷注意到,叶修的手往烟盒那边伸的频率降低了,这着实让他松了口气。

午休结束后几个人收拾东西正准备走,叶修说话了,“文州啊,我想了想准备让他们一人分析一个队伍,两天后把结果传到群里面让大家讨论,你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眼神在周泽楷身上转了转,然后笑了笑,说,“好。不过我看拍摄任务后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反正没有什么事,那时候一起讨论吧。”

 

 

 

 

TBC.

松了一口气……


评论(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