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9)

*预警1/10,前文tag

*一般来说水一章之后会搞事,这次可就不一样了,水一章之后再水一章

 

 

19

 

 

 

 

7/13

 

 

 

 

 

 

 

 

周泽楷去找叶修的时候,叶修电脑正播放着联盟给他做的宣传的VCR,看见他也没说什么,拍了拍旁边的椅子让他坐下,按了重播的按键。

这让周泽楷感觉有点微妙。老实说,见到自己的广告和宣传片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却是第一次和自己的恋人一起看自己的资料,总觉得有点坐立难安。

不得不说周泽楷不愧是联盟第一人,曾经被调侃是不是冯主席的私生子的人(当然,最后被否定了,被否定的原因却是老冯生不出这么帅的儿子),联盟在他身上下了大工夫,这次宣传片做的也是相当用心。

“这是我们今年出道的新人,将接替前任队长张益玮的账号卡一枪穿云。”

视频开头是当年轮回的新闻发布会,轮回经理在一旁一本正经的说着,周泽楷在旁边坐着,脸上有着青涩,有些局促的点了点头,看上去还不是很适应这样的环境。

叶修转过头看了眼周泽楷,有些意味不明的咂了咂嘴……这让周泽楷感觉更加局促。他的微博是战队在管,因此虽然微博上显示他已经转了这条,并且回复了几个粉丝,实际上他却是还没有看。和叶修一起吃完晚饭他就先回自己的房间拿东西了,再来找叶修没想到他却在看这个。

 

镜头一转是一枪穿云对上一叶之秋被打的很惨的画面,再切到对上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同样被击败的画面。背景音是解说的话,“目前来说可以发现轮回对上弱旅尚有一战之力,对上豪强还是有点力不从心啊。但是进了季后赛,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吧。在这位年轻的神枪手的带领下轮回将会有怎么样的前景呢,我还真有点想看呢。”

“会,继续努力。”

 

“周泽楷这个打法,说他是第一神枪也没有什么异议吧?轮回在擂台上可以说是很有力了,但是团队赛显得磨合不足啊。不过听说他们正在克服这个问题。”

“周队,对于轮回无缘八强你有什么看法吗?”

“继续努力吧。”

这个时候的采访周泽楷已经可以看出后来的影子,却又不太一样。带着些稚气未脱的锐利和不掩藏的野心。

 

“噢噢噢天啊!周泽楷的巴雷特狙击居然可以在这个身位的距离内施放!朋友们!这是被说被近身就完了的神枪手啊!这才是真正的枪王!无解的周泽楷!”

主持人声嘶力竭的声音,赛场上激动人心的一幕和坐在采访席上面色淡然的人显出了鲜明的反差。

“不过是,为了赢。”

 

“轮回这个赛季势头很足啊,也克服了团队赛的短板,可以看出来上赛季转会的江波涛似乎对这个队伍起到了很好的调和作用啊。不得不说轮回经理倒是一看一个准。”主持人带着些调笑的声音,和季后赛的对阵表,真的营造出战无不胜的气氛。

“啊,今年止步四强呢。但是不得不说这个成绩和之前比起来已经足够让人惊讶了,我想周泽楷担得起一个神级称号。”

“来年,加油。”这个时候的少年已经和之后几乎没有什么两样,并且记者采访的时候,开始偷懒把任务交给江波涛来解说,自己坐在那里负责各种笑。

 

“叶秋退役,荣耀第一人称呼有谁能当。”

“不得不说周泽楷现在已经具备身位荣耀第一人的素质了,我圈外的好友有时候都会问我周泽楷的消息呢。不过现在轮回没有金牌这一点倒是难以服众啊。”

“今夜属于轮回!还没有进入团队赛就提前结束了这场比赛!”

“谢谢,今后会,继续努力。”喜悦溢在少年人的脸上。

 

“我们知道轮回今年是蝉联了冠军,荣耀历史上除了嘉世的三连冠,并没有出现蝉联的情况,而今年购入了攻坚手一叶之秋也掩盖了这上面的不足,可以说实力更上一层楼了,会不会再创一个三连冠的战绩,我们也是十分期待,不过听说那家伙今年要回来了吧。”

“是叶秋吧……对轮回来说是不小的压力呀。”

“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无论对方是谁。”江波涛坚定的说,坐在他旁边的周泽楷也自然的点了点头。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一双坚定地眼眸。

 

黑屏之后又切换了一个画风。

“……周泽楷。”全明星周末如此介绍自己。接下来就是各种炫酷的打法画面和一些广告的拍摄画面,播放的相当快。最后是两段话。

无解的神枪手

国家队3号成员——轮回,周泽楷。附图是穿着轮回队服的官方照片。

 

 

视频播放完,叶修就这样盯着屏幕什么也没干。周泽楷坐不住了,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叶修拍开了他的手,握住鼠标把视频点了叉。

“老冯为什么会把你对我的评价剪进去啊。”叶修不咸不淡的说着。

“唔……”周泽楷不是很确定。可能是为了避免粉丝之间撕来撕去,前面提到了第一人这种比较敏感的话题,再加上前几天他的粉丝确实和叶修的粉丝闹的比较厉害。也可能是为给他塑造一个尊敬前辈的人设,还可能是对他没有三连冠给的一个台阶?

叶修似乎也没想让他回答,转过头看他,目光有点深邃。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一会,叶修勾起了唇角,捏了捏他的脸。

“当初不觉得,这么多年过去就算不多还是有接触的,没看出来,你和当初那副能掐出水来的模样还差挺大。”

周泽楷伸手握住了叶修的手,试图把他的脸拯救出来。叶修也没有和他多争什么,顺势放开了手。周泽楷十分自然的扣紧了叶修松开的手,于是动机是不是吃豆腐就十分可疑了。

叶修也没有计较一只手的归属,只是在自己身上摸了起来。不一会十分别扭的拿出了手机。

“来来来,我给你拍张照,以后就好发现了。”

叶修的手机没有密码,壁纸也是系统默认的,点开相机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就点了拍摄,拍完之后还喜滋滋的去翻了相册。

周泽楷有点蒙,凑过去看了看……该说什么……意外的直男,明明不是。

照片有点模糊,懵比表情还十分有趣,再加上迷之拍摄角度,于是就有了眼前这个迷之画面。职业选手不可能有手抖这个现象出现,所以模糊是——根本没聚焦啊!如果这幅照片流出去,他可能要上一星期头条。比做宣传片,买水军还有效果。

于是他默默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点开了拍照,调成前置摄像头,“叶修。”

叶修看他这副架势,也了解了他想干什么,美滋滋的凑了过去。

他们有了第一张荣耀以外的合照。虽然——周泽楷看了看效果,房间内比较暗,即使开了灯也比不上自然光源,因此看起来还是有点奇怪,不过比刚刚要好。尽管有点不满意,周泽楷还是十分遵从内心设为了桌面壁纸。

“小周,你一会发我啊。”叶修放下了自己的手机,点了键盘上的F5,刷新页面。

“呦,这么快就上热搜了。”叶修用着惊讶的语气说着,虽然脸上的表情一点都看不出来惊讶,“联盟倒是费心了。不过也是,这么好的外形条件,放哪一行都要好好炒作啊。”

周泽楷有点沉默了。他知道叶修其实一直不喜欢商业化这件事,但是他却是这里面的代表。

周泽楷大拇指无意识在叶修手背摩挲着。“不要看了。”

“嗯?为什么不看啊,夸我们小周呢,看了不开心吗?”叶修看了看周泽楷表情,笑着说,“你别想太多。我是觉得一些人可能有了其他心思就不会好好打比赛了。如果能两个都做得很好,那是一件好事啊。能利用起来自己的优势其实十分了不起。”

“嗯。”

“而且你也把荣耀带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圈子,让他发展壮大,这其实来说应该算是一件好事。”叶修看起来认真的思考着,又摇了摇头,“哎,替老冯操啥心。”

看着叶修瞬间又变成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周泽楷忍不住笑出声。

叶修忍不住用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头,“东西都收拾好了?明天早上可没有那么长时间让你准备啊。”

“嗯。”

“那正好,来帮我收拾吧。”看着叶修理所当然的样子,周泽楷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点了点头,应了声好。

“苏黎世,宿舍怎么分。”

“这个啊,说是那边赞助的住处,三室一厅,一厅六人,两人一间。男生的话我想还是抽签吧,要不然很难服众啊。”

周泽楷拿衣服的手顿了顿,“求黑箱。”

叶修睨了她一眼,“我是那种人吗?”

周泽楷笑了笑,没说话。

“这发展不对,你应该问我,有什么交换条件吗。”

“唔……爱黑不黑。”

叶修目瞪口呆的看着周泽楷。最终叹着气把衣服放进了行李箱。“你学坏了啊最近。”

“近墨者黑。”

叶修难得的被噎到说不出话,如果黄少天在这里,说不定会对周泽楷的印象好很多,从今往后对他和颜悦色也说不定。

正在这个时候叶修的手机响了,接起来说了半天,挂了电话之后,半响才说,“瞌睡了有人送枕头。”

还没等周泽楷问发生了什么,就见叶修又一个电话打了出去。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是还可以看出叶修还是比较开心的。

“行了,住宿问题解决了。”叶修挂了电话之后这么对周泽楷说着。他们的住宿安排确实是个大问题,于公来说,平时睡觉有没有说梦话的习惯都不知道,万一分房时候分个睡眠浅的就挺麻烦的了,到时候再和谁换房也不合适。于私来说,他和周泽楷两个人,不在一间房心理上很难受,在一间房可能就是生理上比较难受了。

“叶秋那家伙给了联盟一笔赞助费,并且不知道怎么和苏黎世那边搭上线了,估计也是借着投资的名义吧。对方说给中国队单间的待遇。那家伙还真是……”叶修说着这声音有点低了下去,周泽楷在想他要接什么,要不要夸叶秋十分善解人意,就听见叶修接下来的话,“有眼光。”

周泽楷有点意外,看着叶修。叶修蹲下身在整理东西,“你想啊,现在投资,等咱们回国后一宣传,加上联盟之后活动给的分成,那家伙肯定不少赚。”

听着叶修这番话,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附和的点了点头,看起来对他们的苏黎世行程十分有信心。

“好了,我们也去告诉他们这个消息吧。”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行李箱这么说着。

 

周泽楷点了点头,两个人并肩向会议室走去,进行最后一次团队赛的复盘。

气氛看起来和之前没有什么两样,大家一点没有第二天就要离开的紧张感,这大概是最好的状态吧。

在叶修说完叶秋的赞助之后,大家沉默了一瞬,然后纷纷表示双胞胎怎么差距那么大呢,气的叶修直说要打电话撤资。大家十分给面子的拦了拦——如果脸上的表情更真诚一点就好了。

“明天早上你们辛苦一点。”叶修想了想,这么说着,这一下就踩到不少人的痛脚。想到联盟安排的送机行动,就觉得脑壳疼啊有木有!

“这太不公平了。”张佳乐抱怨着,“为什么叶修就可以躲掉。”

“因为我是秘密武器啊。”叶修理所当然的说着。这次大家没空给他白眼了,纷纷在想着明天怎么坑一把队友,解救自己才是正事。

叶修领队的消息还没到放出来的时候,联盟那边的意思还是暂时性保密,到时候一个爆炸性消息。负责人不了解叶修之前的事,还觉得十分亏待他,毕竟这是少了一个推广的机会,因此几次交流中都十分的客气,有什么要求也是尽量满足,殊不知叶修这边是为自己躲过了一个大麻烦而十分开心。

“好了,没事的话都回去吧明天早上不要误了点。”叶修站在台上关电脑,幸灾乐祸了一句,看着众人纷纷没精打采的走出会议室。

“走吧。”抬头对等着他的周泽楷说了一句。

“嗯。”

 

 

 

TBC.

瞎写写

有点事,失踪,后续定时。

评论(3)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