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7)

预警1/10结尾

前文tag



17

 


7/11

 

 

 

“嗨,有空吗?我们要不要出去坐坐。”

苏沐橙找上门的时候,周泽楷并不是十分意外。昨天晚上他还在叶修房间的时候,苏沐橙有过来拿东西。本来看见他苏沐橙还没有什么惊讶的神色,只是当她盯了一会叶修的耳朵之后,看向他的目光就突然变得意味深长起来。

周泽楷知道她看到了什么,他刚刚不轻不重的咬了几下,本来是有分寸的,过了一夜不会有任何痕迹,不过没想到苏沐橙会来找叶修拿东西。虽然看向他的眼神不对劲,苏沐橙却什么都没说,拿了东西就走了。周泽楷还以为对方大概会在外面等他出来,马上就和他谈谈,因此也就离开了,不过没想到出去之后并没有见到苏沐橙。白天的时候对方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直到现在对方才似乎想起了要谈谈这件事。

周泽楷看了看已经指向十的时针,考虑了一下,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我们去天台吧,感觉那里会凉快些。”

苏沐橙在前面步履轻快的带路,周泽楷跟在后面,有点摸不清楚苏沐橙是个什么态度,看起来不像是兴师问罪或者追究责任的,他甚至觉得苏沐橙可能没看见那个齿印,不过他也知道不可能,要不然苏沐橙没理由找他谈心。

“喏,刚买的,还是凉的。”苏沐橙背后的手伸出来,递给周泽楷一瓶饮料,周泽楷接下,发现是他喜欢的牌子,不过并没有在意,只是十分礼貌的道了谢。“我还以为这时候你会在叶修那里呢。先去他房间里了,不过他说你今天没过去。”

周泽楷不知道这番话什么意思,只能继续他的微笑大法。

“哎,居然有星星啊。我以为北京这种地方根本看不到一颗星星呢。”苏沐橙看起来有点兴奋,“我们就坐在这里吧,看的清楚点。”

周泽楷点了点头,发现苏沐橙没在看她,只能开口说,“好。”

“怎么感觉你有点紧张啊,该紧张的难道不是我吗?”苏沐橙喝了口水,坐到椅子上调笑道。周泽楷坐到了她旁边,还没来得及回答什么,就听到苏沐橙接着说,“也对,见家人这种事本来说就是都紧张的吧。”

“嗯。”周泽楷赞同的点了点头,虽然他没这种经验,也不认为苏沐橙有什么需要紧张的。

“其实我知道这样做有点多余啦,你肯定会好好对叶修的,但是我这边一定要走个过场表明态度,也要让你知道我是真的关心叶修,会给他出气才行。”

周泽楷这次是真的惊讶了,“你,同意?”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哎?”苏沐橙看起来更惊讶,“我有什么理由不同意?”

看着周泽楷有点一言难尽的表情,苏沐橙笑出了声,“你以为今天找你会说什么针对的啊?不是啦,我只是再多说一遍要你好好照顾他啦。这毕竟他自己的事,我能做的就是支持了。其他事情上或许还能给建议之类的。而且都这么多年了,看着他心愿成真,我还是蛮开心的。”

“心愿成真?”周泽楷抓到了一个关键词。

“嗯?他没告诉你吗?他已经打你的主意好几年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苏沐橙笑得更加开心了。

“说了。”周泽楷如实回答。“想知道,更多。关于他。”

苏沐橙晃了晃腿,思考了一会,“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让他本人说给你比较好。剩下的一些事情慢慢发现更浪漫吧哈哈。不过关于你的那部分我倒是可以告诉你。我打赌他不会说太多,而这种事你也有知情权。”

周泽楷点了点头,从之前以为的针锋相对到现在能坐在一起聊叶修,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你刚出道的时候叶修就和我说起过你,说你大概会给联盟带来点不一样的东西。那时候我还不是很懂,不过叶修这么说,我也就相信他,也开始关注你了,后来发现他真的挺神的,你算是带着联盟走进了一个新的纪元吧。不过那时候我却不怎么喜欢你。”

苏沐橙十分坦然,“因为陶轩总是会拿你来跟叶修比较,不管是从打法商业价值还是其他。你的出现在一些不必要的事上给了他更大的压力,甚至联盟因为迫不及待要推出一个新的代言人,就会亲手摧毁上一个。我知道即使不是你,也会是其他人。虽然理性上知道不怪你,但是感性上还是免不了会迁怒。你看你出现的时间点多巧,正处于混战时期,民众需要一个英雄来让他们歌颂,统治者也需要。我在想,如果晚几年,可能叶修再怎么不配合商业炒作都不会让陶轩和他明面上反目成仇。毕竟他看不到那样多的好处。”

“我,很难想象到,叶修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看联盟培养出一个取代他的人,让他退场的,而且他还喜欢那个人。”苏沐橙的声音很淡,却直接刺到了周泽楷心里,他之前从来没想过这些。他想到了昨天叶修对他说的话,混战的时代要结束了。

 

我在看见你的时候就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可是我却还是选择拥抱你。

 

“其实刚开始我以为他只是对出现技术好的后辈的欣赏,你知道,他这个人心里除了荣耀就没有其他东西了,当初发现王队喻队的时候也是很兴奋,可是后来发现不太对,因为没有其他哪个人会让他连访谈都一期不落,甚至还记笔记的。”苏沐橙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比划了一下笔记本的大小,“我当初看到那个笔记本的时候非常惊讶,然后他就和没事人一样和我说喜欢你。我当时不理解啊,觉得你这个人有什么好的。你别介意,在我心里,叶修永远都是最好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表示并不介意,这种心情其实是人之常情,要不然也不会有自家白菜被猪拱了这句话。

“那时候和轮回比赛,赛后我都要一步不离跟着他,不想让你们之间有什么接触。叶修也是惯着我,什么都没说。可能也是他不期待什么发展吧。后来我就发现我这种行为,说是为他好却限制他追求自己喜欢的人一样,差劲极了。”苏沐橙话音有些颤抖,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选择了沉默。

“后来我尽量不带偏见去看你,然后发现你们其实挺像的。叶修不想让我接触一些不开心的事,我每次和他说起来他都让我放心,不和我说太多,我只能尽量去在其他地方逗他开心,可是终究还是不一样的。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是你的话是不是就会好一点,他会和你说那些压力,哪怕是为了不让你担心云淡风轻地带过去,最起码能让他不要那么累。后来我发现你真的能做到。孙翔那件事你真的帮到了他,理解他所说的他难为的,那时候我就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只想让你们好好在一起。”

深吸了几口气,语气又变得十分平静,“说起来之前还在嘉世我想到这点的时候我就想做些什么,可惜就是我还没来及助攻,嘉世就逼他退役了。不过就算是当时我想做什么他估计也不会同意的。他自己其实也没想有什么大行动。不过还是有一些的,只是你可能不知道。我之前和你说他也挺浪漫的,这件事是真的,只是可能和你们想的不一样。”

苏沐橙看向周泽楷,眼里有些幸灾乐祸的笑意,“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是荣耀,你们之间的联系也是荣耀,因此他就会全方位一点不漏的研究你,你的打法技能加点叶修估计之前早就摸的七七八八了,然后在比赛的时候打爆你,送你一份经验大礼包。这个待遇可不是谁都能享有的。”

周泽楷无语了,他说怎么觉得叶修打他的时候格外的凶。看到他的表情,苏沐橙噗嗤笑出了声,“之前我有点好奇的问,真的什么行动都没有的时候,他说哪能啊,我还很兴奋的问做了什么,结果他回答研究他,打爆他的时候我也是这个表情。那个时候我甚至还有点同情你。”

“哈哈哈,你也不用这幅表情了,叶修可能因为一些原因没为你做过什么,但是其实能看出来他是真的喜欢你。比如说你采访说喜欢的东西,如果是用得到的,最多一个月肯定能看到同款。你每年生日不都有什么粉丝见面会,还是那种全程直播的,叶修每次到那天之前都会好好打理打理自己,看你的那个官方直播,虽然可能他从来没有和你说过生日快乐。有时候有些人就会打趣叶修要干嘛去,他都会说,见心上人。别人都以为是开玩笑的,成天在宿舍哪来的心上人。他这个人就是说实话的时候总会让人觉得他在瞎扯。哎……他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住,每次都是叶秋问他,就没句生日祝福吗,才能想起来。能记住的就是你的和我的生日了。我哥的他都不一定记得住。”

周泽楷有点惊讶,“你有,哥哥?”

“对,叫苏沐秋,是之前沐雨橙风的签约的人,也是君莫笑的制造者。不过已经过世了。哈哈,他要是在的话你的处境估计会艰难得多,说不定真的会出现你想想中的场景,他会想出来各种方式瞒着叶修进行一些考验。”

“节哀。”

“已经过去十年了,没事了。嗨,我刚这么说,其实不是说他不在意别人,他是很在乎身边每一个对他好的人的,只是他可能不是很在意这些外部的东西。能帮的就帮,能带的就带,这一直是他的态度,只是一些人,他会更加主动吧。你其实不需要太介意我啦,我们之间的关系是那种,超过了普通亲情的亲情吧?”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其实说起来,他知道叶修没有和苏沐橙在一起之后,其实也不介意什么,不如说,他其实很相信叶修的人品。

“明天大概依然会是一个晴天呢。”苏沐橙看着天空这么说着。

“嗯。”周泽楷看着一两点星光,这么说着。

“哎呀,已经不早了吧,我要先回去了。明天见?唔,最后替他说一句吧,走到最高的位置吧。”苏沐橙冲他调皮的笑了笑,一蹦一跳的离开了。

周泽楷看了会月亮,起身向楼下走去。方向不是他的房间,而是叶修的。

 

 

叶修看到门口是周泽楷的时候有点惊讶,已经十一点多了,这时间大家都在准备洗漱睡觉了,可是周泽楷手里拿着瓶饮料,看起来刚从外面回来的样子,眼里还沉着他看不懂的情绪。

想到了刚刚苏沐橙到他这找人,想到了什么。让周泽楷进门,关门的时候问了一句,“怎么了?沐橙刚找你了?”

话音刚落,就被压到了门板上。

周泽楷从背后抱着叶修,头埋在脖颈处,闷闷地应了声,“嗯。”

叶修艰难的抽出手放到周泽楷环在他腰上的胳膊上,“怎么了这是?沐橙刚说什么了?”

沉默了很久,周泽楷说,“照顾你。”

“那丫头。”叶修很是无奈,“应该不止这些吧?只说让你照顾我怎么会是这个反应啊?你先放开,我们谈谈?”

“不放。不谈。”

似乎是觉得这么说不太好,周泽楷补充了一句,“只谈恋爱。”

“……”

叶修缓缓开口,“好,你想怎么谈。”

“就这样。”

叶修哭笑不得,今天这是受什么刺激了,“行行行,就这样。那周泽楷小朋友,你还要抱多久啊。”

“不小。”

叶修感觉到周泽楷拉着他空出的那只手就往身后扯。

“卧槽。”叶修急忙甩开了,“你是吃错什么药了。”

“叶修,喜欢你。”

那个毛茸茸的头还在他肩颈处蹭着,叶修听到这句话,可以想到苏沐橙和他说了什么了。再一次感叹一句,那丫头,真是……

“好好好。喜欢喜欢。”

“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我知道。”周泽楷的手臂再次收紧了。

“……”

听到这个回话,叶修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接什么,顿了顿,才说,“行了吧,可以放开了吧?”

周泽楷不说话,一副拒绝交流的态度。嘴里只是又嘟囔了一句喜欢。

没办法,叶修只好再次说道,“你知道,我不太习惯说这些,也不太习惯回应,我觉得都是大老爷们的,知道就行了。我其实更喜欢行动。你确定不放吗?”叶修嗓音离带着点蛊惑,“不想让我抱抱你吗?”

周泽楷有点犹豫,叶修察觉到了,又呢喃了一声,“泽楷?”

周泽楷僵了一下,然后松开了怀抱,却没完全放开,还是圈着对方。叶修艰难的转过身,直接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闹什么闹,闹什么闹。”

看着周泽楷带了点控诉的眼神,叶修依然显得十分无情,“现在赶紧给我睡觉去。”

周泽楷松开手臂,叶修打开门,在他走出门的时候,却突然上前一步,在他唇角印下一个吻,带了点清浅的笑意,说了句,“晚安。”

 

 

TBC.

 

这章叫换个视角看问题。

 

 

看过前几章的基友:小周好痴汉

我:不不不,我后面越写越崩,叶修更……

惊了……!

我也很绝望,一恋爱就疯狂崩。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