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5)

*预警见1/10结尾

*前文tag




15

 



7/9

 


 

 

孙翔搞不懂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种地步的。叶修现在正坐在他的对面和他一起吃早饭,当然还有周泽楷。一起吃早饭这件事或许不算是什么大事,在训练基地也有过那么一两次?可是这是在上海的酒店。

昨天晚上登机的时候看到叶修和他们一起觉得世界整个都玄幻了。当然,他属于有什么就问什么的人,于是就问了叶修要去哪,谁知道那个人根本不好好回答,还是那副讨人厌的表情,说着要去窃取机密。信他就有鬼了!我们的翔哥现在也是有脑子的人。

叶修并没有管他信不信,上了飞机之后一副生物钟到了要睡觉的样子。还很体贴的让他们也睡会。最气的就是叶修说什么周泽楷就照办什么,他也开始闭目养神,孙翔就只能跟着闭上眼开始睡觉。或许因为太累了,还真让他睡着了。

之前的时候不知道拍摄任务具体几点能结束,大家买的票都是深夜时间的,周泽楷他们也不例外。到达上海的时候是凌晨了,他们就没有往轮回去,在机场附近随便找了个酒店住下了。困得不行的孙翔也没有理会叶修,就造成了今天早上看到叶修和他们一起吃早饭的时候大脑卡机的现象。

几个人吃完饭叫了辆车往轮回去。孙翔自觉地拉开副驾驶的位置坐进去的时候简直要绝望了——为什么做的那么顺手。

叶修知道孙翔这几天别扭劲又上来了,而且知道别扭的原因,不过也没想理他。一来这是自己的私事,别人怎么看确实影响不到他,二来他是周泽楷的队友,看起来对周泽楷没有什么意见也就轮不到他来管教。于是顶着孙翔有如实质的目光,他还是能非常淡定的开口。

“和北京倒是不一样。”

“嗯。”周泽楷赞同的点了点头。他对北京其实不是很了解。每次去都十分匆忙。这一次虽然说时间长,但也是处于一个十分封闭的环境,能接触到的东西十分有限。同样是高楼林立,同样是快节奏的生活,同样是繁华的大城市,接触这些外面的东西本来很难让人感受到这两个城市之间存在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可是周泽楷却真真实实这么觉得的。

他觉得他可能在评价一个地方的时候,把人也带进了考量体系才得出这样的结论的。毕竟北京那个地方,有叶修和王杰希这么两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十分相似却又背道而驰的人。而在上海这边更多的参考就是他们战队的方明华杜明他们了。这么一对比就觉得果然在风土人情上哪里存在差别吧。没想到叶修倒是和他的观点一致。

“不过我对上海这边不是很了解。只是凭直觉得出的结论,怎么样,之后有时间带我转转?”叶修语调并没有什么起伏,像是只是心血来潮的提议。

周泽楷并不愿意放过有更多接触的机会,“前辈,有时间?”

“唔……”叶修犹豫了下,然后笑了,“你觉得回来之后老冯还能放我回兴欣?我可是把你们训练情况之类的都摸透了的人。老头子那边现在松口了,我就还会在荣耀待着。估计老冯会把我往总部那边调吧,不会那么忙了。”

周泽楷想了想,也是这么个理。所以冯主席其实是在帮助叶修重新返回联盟的时候也给他下了个套,毕竟之前的所作所为想来让冯主席十分头疼却无可奈何吧。又想了想之前喻文州的话,可能不仅仅是一种解释,还有把自己摘出来的意思。想到这里,周泽楷笑着点了点头,说了声,“好。”

 

 

****

 

 

“这不是挺干净的吗?”叶修调笑了一句。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刚刚在开门的时候叶修注意到周泽楷有点犹豫。本来还觉得会有点什么,打算找个什么理由在外面等他,不过周泽楷最后摇了摇头表示不需要,打开了门就直接让叶修进去了。

他把背着的包挂了起来,拉了个椅子示意叶修坐,就在那里收拾起东西来。很多东西他在去北京之前都收拾好了,这次回来不过是一个确认和补充。看着小年轻忙碌的背影叶修有点无所事事的左右瞟了瞟。周泽楷的宿舍可以用整洁来形容了,但又不会显得刻板的没有人情味。书架上平放着的两本书,放在键盘左手边随手就能够到的水杯,枕头边放着的眼药水还有床头柜上有些纠缠的耳机线,歪斜的纸巾盒都能看出来生活痕迹,这就说明平时小年轻就保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东西也不乱放。在心里感慨了一句,没想到还真是挺男神的。

周泽楷拉开了自己的行李箱和衣柜,在确认着有没有遗漏。叶修趁机看了看,衣服还真不少。想了想自己衣服的数量,大致目测了一下,还可以,放得下。

周泽楷抬头见到叶修在打量他的衣柜,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东西有点多。”

“不是很多,沐橙东西比你还多。毕竟在外面要保持形象,可以理解。”

似乎是不好意思让叶修干等着,周泽楷想了想,开口说,“前辈,随便看。电脑没密码。”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就转身开电脑去了。启动过程中视线不经意扫过陈列柜,就发现了点不一样的东西。

“没想到你这边居然有全职业的手办啊,我以为你们都只收藏自己的呢。”叶修饶有兴趣的起身往陈列柜走去,“本来我也收集有一套,后来离开嘉世的时候忘了带走,也不知道被扔哪了。”

看着叶修的动作,周泽楷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本来想阻止,却实在是败给了嘴速,等到叶修凑近陈列柜的时候,都没有发出来声音。

“嗯?”叶修发出了疑问的声音,却没有了下文。远处隔着玻璃的反光看的不是很清楚,凑近看发现不止各职业,还有联盟新出的君莫笑的散人的手办。这也没什么,有什么的是神枪手和散人的动作。其余的手办人物都是规规矩矩的放着,隔着一定的间隔,唯独神枪手和散人这两个手办底盘贴在一起,被摆出了肩并肩的样式。君莫笑的手办千机伞十分的长,并且是被操纵着握在侧后方,两个人物被放到一起之后,即使神枪手身姿挡住了千机伞的主干,在正面却还是能看见伞尖部分,这就让两个人物看起来是在一副画面里一样,姿势也显得十分亲密。

叶修能感觉到周泽楷走到了他的身后,他抬头,从玻璃上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不过感觉或许他们完成了一次对视。叶修翘起嘴角,“这个姿势还蛮好看的。不过一枪穿云要比这个帅吧?找时间截个图?”

似乎是惊讶他会这么说,良久周泽楷才应了句,“好。”

“小周,有水吗?有点渴。”叶修转身问到。

“有。”周泽楷见叶修没再说什么,就去翻找纸杯,可是打开杂物柜的时候,才想起来纸杯已经好久都没有买了。从江波涛当上副队长,轮回的成绩和经济能力有很大起色之后,已经很少有人直接来他宿舍面谈些什么了,因此在缓慢的用完之后,就忘了准备。

周泽楷有点懊恼,“没有杯子。我去买。”

“算了算了。”叶修忙不迭拦住他,他也不觉得有多渴,就是为了缓解一下当时不知道说什么的气氛,“也没那么渴,等会收拾完再说吧。”

周泽楷皱了皱眉,勉强应下了这个提议,“先,喝奶?”

他想到了自己宿舍没喝完的那一箱奶。虽然被放了一些日子,可以保证的就是没有过期。叶修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周泽楷走到电脑桌前,弯下腰拉出放牛奶的纸箱,取出了两盒。起身的时候不小心手肘撞到了什么东西,发出当啷的响声。

叶修接过牛奶道了声谢,目光自然而然寻找起来声音的发源地,刚拆开包装目光就锁定到了挂在抽屉但是没有锁住的锁上。

“出门要记得把东西锁好啊,这样可不行。”叶修叼着吸管含混的说着,“贵重东西要保存好。”

周泽楷摇了摇头,似乎是有点犹豫。叶修没明白周泽楷在表达什么,没接着问,带锁的东西都算是隐私了。

一盒奶还没喝完,周泽楷像终于下了决心似的,取下了那把挂着的锁,拉开了抽屉。

叶修视线是集中在周泽楷身上的,这时候也不免看到了抽屉里的景象。他以为上锁的东西可能是涉及到什么重大财产的,没想到是整整齐齐码了一抽屉的烟。他有点惊讶,毕竟周泽楷并不会抽烟,那买这么多烟是要干什么?

仔细一看,就有点明白了。和决赛遇见他那天他拿出来的烟是一个牌子的。虽然包装这几年换了好几次。

关于那个牌子,叶修也有点印象。早年采访的时候,他曾经被问到过希望被送什么礼物。他没什么在意的,恰好那时候吴雪峰帮他买烟回来,就打下了那种烟的名字。事后刊登出来大家也只当是个玩笑,说一句斗神真的喜欢烟啊就完事了,没人会想到真的送他烟,毕竟这个当做礼物实在是不合适。

叶修……叶修简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虽然可以确定他们是两情相悦,可是骤然间看到这些证据还是让他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叶修轻轻拂过那些烟盒,像是在对待什么宝贝。小心拿出一盒看了看日期,果然已经好几年了。继续拿出来就发现在这些烟盒下压着几张海报。似乎是有感觉到什么,叶修更加小心的展开。是一叶之秋。是他之前在嘉世的时候,为了弥补那些粉丝见不到他的遗憾开的几次签售活动。他记得很清楚,两次。这里有两张张海报。

“小周,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叶修放轻了声音,似乎是从嗓子里发出的气音,带着点呢喃地说着。

周泽楷只是安静的站在他旁边,什么都没有说,也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把自己的心思剖开来呈现到那人面前,觉得时机合适了,要一句确切的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抬起头,看着周泽楷的眼睛。

“你那天让我戒烟,问我需要多长时间,我想,就这么长吧。”叶修指了指放在桌上的烟,带着笑抬头看着对面的人,“这些送给我吧,我答应你,过渡完之后一定戒掉。”

周泽楷没想到等到的是这样的回答,一时之间有点反应不过来,下意识的回应了句,“放的时间长了,不好了。”

“最多不会有新出的那种味道了。不过我还没抽过放了这么久的烟,我想也会有其他不一样的感觉吧?”

周泽楷抿了抿唇,似乎还在犹豫,不过看着叶修坚决的视线,还是点了点头。

叶修起身,嘴角有了笑意,“那我们现在来说另外一件事吧。”

他走到窗边打开窗,抽出一根烟,点燃,倚靠在那里,“本来还想让你多适应些时间,毕竟这件事可能对你来说有点突然,可是我发现现在我忍不下去了。嗯……我觉得咱们俩挺合适的,怎么样,凑合凑合过吧?”

周泽楷完全没想到后续是这样的发展,一时间怔在原地,脑子里一片空白。似乎是被他的这幅表情逗笑了,叶修脸上也不再是那么严肃,带了些轻松的笑意。

“本来是觉得这种事世邀赛之后再说比较好,不过,我突然想亲你。总得有个正当的身份不是。考虑考虑给个身份?”

刚反应过来叶修前一句话意思的周泽楷再一次有点懵。

“……叶修?”

“是我啊,有那么震惊吗,我以为我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啊。”

周泽楷表示,一下跳跃到这个地步也实在是没想到。他不知道叶修那边在打算着什么,不过那天的谈话,他把规则的制定权利,开始结束的权利悉数交给了叶修。今天他做的其实是为自己增加一份筹码,或者是为了争夺一些主动权。因为喜欢他会同意对方的规则。可是。他,并不是,只会乖乖遵守游戏规则的人。没想到,这一表明,像是拿了道具上路的时候,却被告知游戏结束成功通关了。

“确实,突然。”

“哦,我觉得还好吧。”叶修作为表明的那方,倒是比周泽楷还淡定,“虽然时间短了点,但是彼此的情况不是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吗,行不行应该心里也有了数了吧。”

周泽楷心思绕了绕。他想到了叶修和他提起的喜好和家里的事,叶修和他说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经历,还有问的那些让他觉得有些奇怪的问题……这些不合理的行为后面都有了一个理由。

“之前几天行为都是……?”

似乎是明白周泽楷话里未完的意思,叶修笑着接了句,“你可以认为是,恋爱前的相互了解?”

……从来都不是游戏

只是给时间考虑清楚。

周泽楷现在觉得,他并不是那么了解对面站着的人。场上场下的表现总会让人觉得神秘莫测,只专注于荣耀也让对方看起来十分对其余事冷心冷情。虽然他知道不是这样,却很少有如此直接的冲击。不过没关系,他对于这样的叶修十分心喜。

一根烟抽完,叶修没有等到周泽楷的回答。小年轻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有点无奈的往那边走了走,在崭新的烟灰缸里碾灭了烟,又走到周泽楷面前。

“我这人你也看到了。虽然几天时间比较短,平时生活习惯你也大概能了解。虽然身为前辈,但是恋爱这个副本上没什么经验,不能带着你打,但还是推荐你考虑考……”

叶修的话被撞了回去。

周泽楷毫无预兆的抱住了他。

不过没关系,他还有很多时间去了解,去习惯这种冲击。

叶修的唇磕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上,疼得他吸了一口凉气。周泽楷听到了叶修的声音却没有放开他,反而愈发收紧了怀抱。

“考虑好了?”

周泽楷听到怀里的人这么问着。

“嗯。不用考虑。”

 

你就是我的选择。

 

 

TBC.

 

意不意外意不意外哈哈哈哈。

 

我这几天基本没上lof,评论的小伙伴我看了下已经好几天了,再回复有点打扰了,所以除了解释的就不回复了,统一说一句谢谢啦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