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4)

*水一章谢谢。

*预警见1/10结尾

*前文点tag


 

14

 

7/8

 

 

 

 

因为拍摄任务繁重,众职业选手早上六点多就被叫起来准备化妆,大多数人看上去都是一副恹恹的样子,其中以黄少天为甚。平时机关枪一样今天也不怎么搭理人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遭到了叶修严重的精神摧残。不过不管他怎么嚎,叶修都坐在化妆台前一动不动,看上去像在闭目养神。

“怎么这么重的黑眼圈啊?知道今天要拍摄还熬夜?”孙翔听到化妆师在他耳边这样抱怨着,不过因为还在上妆的原因不好说话,也就没有开口说什么,只是在心里默默吐槽,又不是我想熬夜的。朋友,你经历过绝望吗?一夜之间把你的三观打碎重组了解一下。昨天晚上周泽楷看到他们的群消息之后发的那个意味不明的微笑让他一个晚上都没睡好。这件事可以说是被坐实了。

虽然现在同性恋婚姻已经合法了,孙翔也不是瞧不起同性恋的人,可是!那是他的队长啊!他觉得他队长什么都好,长得好看,荣耀技术也好,脾气也好,可是怎么会喜欢上,叶修啊!老实讲,他现在对叶修已经没有什么偏见了,但大多数时候会很别扭。用网上流行的话来讲,就是如果有一个人见证过你中二期的所有过程,如果不是朋友,就只能把他埋了。

之前都是基于这种心理,现在他却切切实实开始越看叶修越不顺眼了。

 

刚开始拍摄的是单人的照片。对于其余人来说,或多或少都接触过这些,拍摄起来十分轻车熟路。叶修看着周泽楷摆出各种好看的姿势,不禁在心里感叹一句,其实每个人都是隐形颜控这件事。轮到他拍摄的时候废了不少劲,作为一个逃了商业广告十年的人,经验趋近于零。

叶修试图和拍摄的人讨价还价,毕竟他是领队,不是选手,也不会有那么明显的曝光率,也不会一个赛事中出现什么神操作而大肆宣传的,不需要那么多张照片。对于他的这种说法,负责人一边十分愉快地应着,一边让他摆下一个动作。

拍摄结束后叶修觉得身体僵硬的都不像他的了,比打了一天的游戏还累。想了想周泽楷看起来那么自然的动作,不禁再次感叹了一句小周真是了不起。正想伸个懒腰,就感觉一道目光看着自己。

朝那个方向转头,发现是孙翔。小伙子也不知道今天是吃了什么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看到叶修看他,也没有回避的意思,反而用一副更凶狠的样子瞪了过来。

叶修:“……”

没毛病吧?最近得罪他了?

能想到的最近的,除了微博那件事就只有昨天晚上的时候孙翔在轮回群里发的话了。叶修有点了然,又有点哭笑不得。十分淡定的抬了抬手当做打招呼,就没再管孙翔那边的情况。

拍摄团体照片的时候,又出了分歧。联盟那边的意思是按照编号,左边单数右边双数,这下叶修不干了,因为按照这个排法,他要站中间。叶修觉得他既然不是队员就不能那么抢风头,当然主要原因是他并不想站中间。但是其余人在坑他这件事上保持着最大的热情,情况就有点僵持不下。

这个时候周泽楷站了出来,“换个方式?”

一时之间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努力的组织着语言。“类似,训练,或者背影。”

实在是觉得语言说不清楚,周泽楷脱下了自己的队服外套,背对着大家走了几步,一边走一般做出穿衣服的样子。摄影师看着周泽楷做出的效果,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了,嘴里不住的夸赞。众人也没有什么意见,于是就这么定下了。

他们来到模拟的训练室,按照自己的位置坐好,做出一副在训练的样子,叶修也在摆弄着电脑,摄影师手下不停,过了一会想起了什么,就对叶修说,“叶神,你站起来说点什么吧。”

叶修站起了身,有点无语,“我能说什么?”

摄影师紧扣着快门,念叨,“如果现在就要去登机,你会说什么鼓励的话,或者刺激他们的话也行,随便说点什么总之。”

叶修想了想如果马上就要比赛了他会说些什么,最终带着些轻松地笑意,吐出来两个字,“走吧。”

大家好像都一下子破了功,没了严肃的氛围,也都知道这确实是叶修会说出来的话,带了些会心的笑意。本来还有点不满意叶修说的话的长度的摄影师,看到这种效果,也来不及说些什么,只顾着一个劲的按着快门。

喻文州想了想,决定多提供些素材,早点拍摄完比较好,也站起身,手按上了搭在椅背上的衣服,笑着说了句,“不是说走吗?”

众人愣了一瞬,似乎明白他想干什么,也纷纷起身配合他的行动。最后大家视线又集中到叶修处。叶修有点搞不明白现在是什么剧本。不过摄影师没喊停他也就只好继续演下去。随手拿起了靠背上的衣服转身走向门,众人也纷纷迈开了步伐。直到叶修真的打开了门,人也集中到了门口的时候,摄影师才喊了停。摄影师放下手里的相机,不住的称赞他们的拍摄天赋。

接下来又录制了一段他们打游戏的实况视频。在键盘上敲击的手的残影,鼠标甩出的漂亮的弧度,屏幕上华丽的操作和一丝不苟的神情都被记录下来。临近黄昏的时候,摄影师终于大发慈悲放过了他们。结束拍摄。

众人听到这么说,都松了口气,结伴往外走,商量着要去吃什么。中午的时候大家一起吃的盒饭,都吃的不是很好,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自然就想用美食慰劳一下疲惫的心灵。他们还没有走出门,就听到了后面有不同的人叫他们的名字,下意识回头看,就发现还是摄影师举着摄像机在拍摄,等到都转身站定之后,摄影师看着手里的照片露出一个微笑,“觉得还少点什么,刚才突然想到了,这下是真的结束了。”

大家有点面面相觑,不过没事是最好了。看起来都十分淡定的点头转身走了,实际研究就会发现他们的步伐都比刚才快了不少。

“哎,我说王杰希,微草不就是这边的吗?北京这边有什么好吃的你给推荐一下啊。”刚刚离开拍摄地点,黄少天就把话题拉回了吃。

“如果你愿意坐两个小时的车到微草周边的话。”

黄少天在一旁嚷嚷着不是吧,行不行啊之类的,好歹都是一个市的怎么都要有点了解之类的话。王杰希实在被烦的不行,就说了句,“上网查。叶修不也是北京的,你怎么不问他。”

叶修刚点着烟,就发现话题莫名其妙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

“不是,我离开北京都十几年了,即使之前挺了解的,现在哪还能记得那么清楚啊,差的挺多了。”

黄少天不愿意了,再加上想报昨天晚上的仇,就一直在叶修旁边转悠。最后实在被烦的不行,叶修拿起了电话,拨了出去。

“喂,是我。哦,没事,问问你知道,XXX这一块有什么饭店推荐吗?”

“那我找你还能干吗?”

“不回家,和队友一起呢。今天出来有点事。好,行,空了再联系啊,挂了。”

挂了电话,叶修十分淡定的报出了一个饭店的名字。

“如果我没想错的话,那家消费水平不低。”虽然王杰希对这一块不是很了解,但是还是知道一些北京的情况的。

“去看看就知道了。”叶修倒是十分淡定。黄少天问起来他问的是谁的时候,叶修只是回答家人。联想到叶修之前退役的时候兴欣给出的官方回答和之前叶修说被家人赶出来的传言,才好像对于叶修的家庭有点实感。

到了那个地方的时候,刚进去众人就被吓了一跳。有几个接待人员在看到他们之后,就向他们走来,“叶先生是吗?总裁已经打好招呼了,只管跟我们来就是了。”

叶修很淡定的点头,跟在他们身后的人却不淡定了。在被刚开始的阵仗唬了一下之后,路上也差不多反应过来了。黄少天憋不住自己的话,忍不住问了在前面带路的人,“我说,你们能认出来叶修啊。”

礼仪小姐十分礼貌的笑了笑,“当然,叶先生和我们总裁长得一模一样呢,很好认。”

张佳乐也止不住自己八卦的心情,凑了过去,“不是吧,和叶修长得一样?你们总裁叫什么啊。”

“叶秋。”

众人倒吸了一口凉气,想起来之前叶修用的假名就叫叶秋,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但是现在还在走廊上,即使有再多的疑问,都暂时性压了下来。

服务员让点餐的时候,众人没什么意见,于是叶修就说了句随便。服务员也没露出什么为难的表情,说了一句了解了就退下了。

在安静了一瞬之后,包厢里就炸开了锅,丝毫不亚于当初看到叶修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的热闹。

“停停停停,别吵了。”叶修十分头疼的打断了一屋子的人的质问。“我当初拿的我弟弟的身份证,也就是叶秋的,才用了这么多年假名,行了嘛?至于你们说的其他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都说了我都离开家十几年了,哪能知道他们在哪干了什么。”

“就没一点联系?”方锐看起来并不相信。

“你说呢。”叶修没有正面回答,反而反问起了方锐。众人想到当初叶修被嘉世不公平对待的时候,觉得但凡还有点联系,大概都不至于退役。这么想着,顿时什么心思都没了,重归哑然。

“但是不管怎么说,今天这顿饭你都请定了。”喻文州似乎是为了调节气氛,这么说了一句,众人纷纷附和。叶修好脾气的应下了。当然,最后这顿饭肯定会算到叶秋头上的——这一点肯定不会明说,让他们高兴高兴吧。叶修没有丝毫罪恶感的想着。

大家都抱着要把叶修吃穷的念头,等到上菜的时候丝毫没和他客气。

“周队,我们换换位置吧,我想和王队说句话。”喻文州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当然十分愿意。就换到了叶修旁边。大家都忙着吃也没多少人注意到这边,除了孙翔。

孙翔觉得叶修更讨厌了。本来他是觉得叶修和周泽楷之间,就像是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现在发现是白马王子和白马王子,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

叶修见周泽楷坐到了他旁边,想了想,主动挑起了话题,“是不是之前没和你说过我的家庭啊?我家就差不多是今天你见到的这样。”

周泽楷点了点头,老实说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联想到之前说不同意玩游戏的情况,想的就远了点,“继承家产?”

“哪能啊,有叶秋那个弟弟在就好了。我就是回家尽孝的。他们想让我继承家产也得看看实际能力不是?不过如果不是世邀赛还真可能会安排一些正儿八经的工作。”

周泽楷点了点头,觉得还是有点幸运的。叶修如果这种家世,还真有可能再见不到。

“小周你呢?你家里什么情况?”叶修一边吃着,一边问起来周泽楷家里的情况。虽然不知道叶修问这些是要干什么,可是还是如实回答了他的问题。叶修一边认真的听着一边吃着饭。有时候在菜转到他们面前的时候,还会按着停下来让周泽楷夹——都是周泽楷说的他爱吃的。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你今天怎么想到那个拍摄技巧的?还真是帮了大忙,要不然还不知道折腾到什么时候,晚饭估计也别想好好吃了。”

“经验。”

周泽楷不能说,是因为他曾经无数次看到叶修离场或走开时的背影,自然知道那是什么样的姿态,知道呈现出来的是什么样的气魄,知道会给人留下多深的剪影。他只能说是因为经验。

叶修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也是。今天这么一遭就受不住了,平时还真是辛苦你们了。”

看着周泽楷在对叶修嘀嘀咕咕说着什么,头凑的十分的近,两个人还都挺开心,叶修还在照顾周泽楷的时候孙翔觉得世界都玄幻了。周泽楷话多,叶修会照顾人,这在之前都是不敢想的。不过看着还,挺和谐的?孙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决定不再看两个人糟心,只照顾着吃自己的饭。

“前辈,要去哪?”终于吃不动的众人速度慢了下来,开始进入闲聊模式。按照日程安排明天属于自由时间就是我们通常程度上所说的——放假。其实也就是说得好听,不过是他们让回战队收拾自己的东西,打包带到北京。最后去苏黎世是要一起去的,宣传安排上大概还会安排粉丝送机之类的活动,不可能让他们在不同的地方起飞。

两个人在吃饭中间聊的还算是十分愉快,由于吃饭时间早,现在也不过六点多的光景,这里离机场也算是进,因此职业选手还有闲心在这里说机票几点的问题,周泽楷十分自然的问了一句。不过在他看来,叶修不是回家一趟,就是回训练基地,要不然就是和苏沐橙他们一起回兴欣。

没想到叶修思索了一会,给了他一个十分意外的答案。“我的东西叶秋应该会给我送过来,反正我也没事,不如,跟你去你们轮回看看?怎么样,欢迎吗?”

 

 

 

TBC.

一般来说水完一章后都会搞事……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