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0)

*预警见一章结尾,前文点tag

*以及ooc



10

 

 

 

 

7/4

 

 

 

 

联盟的宣传一般在晚上六点进行,选手也会同步进行转发,昨天放出的VCR是唐昊,今天放的是孙翔。

肖时钦在休息的时候拿起手机看了看唐昊转发的内容,发现挺符合他嚣张的风格。想到前天方锐的没脸没皮,再想想今天孙翔回复的大概也不会是什么中规中矩的我会加油之类的话,肖时钦着实为冯主席的心脏捏了一把汗。

现在的肖时钦还不知道自己其实言中了一部分,而现实更加的让人头疼。

晚上八点还在复盘的时候,叶修的手机突然响了。叶修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皱了皱眉,接了起来。“喂,老冯啊,什么事?我们正复盘呢……什么舆论?”

叶修往周泽楷方向看了看,周泽楷被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想什么,叶修目光又转向了孙翔,嘴里不咸不淡的应着,“嗯……好……我这边结束了再说吧……我一定记住,我一定记住好不好?……先这样,挂了。”

众人看向他,眼神在询问什么事,叶修倒是淡定,“继续复盘吧。”

大家对冯主席容易大惊小怪的性子都有一定的认识,对叶修不配合的性子也有一定了解,见他不说也就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刚刚说的舆论大概是又要炒作什么吧,也就没在意,继续讨论了起来,唯独周泽楷仍隐隐有点不安。

复盘结束,叶修收拾东西做出一副要走的样子,喻文州倒是叫住了他,“刚主席说了什么?”

叶修似乎才想起来这茬,笑了笑,“没什么事。冯主席他们在处理。”

喻文州也没有多问,点了点头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和叶修一起离开了会议室。

回到房间周泽楷仍有点心神不宁,不禁打开了微博。夏休期只要黄少天没空发动态,那首页内容就不会很多,周泽楷没划几下就刷到了孙翔的那条微博,三万的评论数让他吓了一跳。虽然他和孙翔都属于高人气选手,但是毕竟是电竞圈,而不是娱乐圈,因此平时发动态评论数远远不会多到这种程度。皱了皱眉点开评论,看了一会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轮回众人的微博大部分时间都是俱乐部在管理,有关这轮炒作俱乐部也早就和他们打了招呼,由俱乐部来管理他们的微博,他和孙翔也都同意了。粉丝不知道选手私底下究竟是怎么样的人,因此俱乐部就会塑造一些良好的人设。孙翔的这条微博就是这样,内容很中规中矩:谢谢大家支持,我会更加努力的。活脱脱一个积极向上的少年形象。

下面的评论刚开始也是比较正常,像一些“加油翔哥/dog”,“我就知道一定会有你的,果然有,你是最棒的!”然而到后来逐渐有了一些招黑的言论,“加油,我觉得你才是最棒的一叶之秋/爱心” “我一直觉得一叶之秋在你手里才展现出真正的光芒,被埋没了那么久,终于破开了那层迷雾。”

过于绝对的言论完全否定了叶修之前的功绩,引起了叶修粉丝的强烈不满。甚至明显的踩一捧一行为也让部分别家粉丝看不下去。

一些不理智的叶粉,在那些评论底下进行了嘲讽,层主也不甘示弱地回怼,让叶粉清醒一点,你家主子已经退役了,可别扒着我家炒作了。退役这件事对于现存的叶粉可谓是一点就炸,逐渐发展甚至上升到了战队,进而引发了大混战,粉丝们开始了不理智的互怼。本来叶修的粉丝在他爆出被嘉世亏待进而还被逼走的新闻后,就对孙翔颇有微词,两家一直有不大不小的摩擦,这次算是借着活动的事件完全爆发出来了。

周泽楷看着评论下面披着他名字的粉在嘲讽叶修,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关于他家粉是怎么加入骂战的,大概就是周泽楷的粉丝觉得周泽楷和孙翔是一个战队的,他们和孙翔的粉丝也应该是一家的,而且既然有孙翔在国家队的话那肯定有周泽楷。加上前几天周泽楷回复粉丝不在上海的事实,让他的粉丝已经开始暗戳戳的准备到他那天的造势了。这一看叶修粉丝嘲讽孙翔不够格,进而还上升到整个轮回战队,这就不乐意了,纷纷撸袖子下场。

本来他的粉丝就已经被一件事聚集起来了,这下可以说战斗力爆表,完全打的本就处于低迷状态的叶粉一个措手不及,刚开始形势有点一边倒。反应过来的叶粉能看到的已经都是嘲讽的评论了,这一下就炸了,毕竟叶粉也不是那么好惹的。

周泽楷想到了之前叶修的表情,不仅有点晃神。这时候他接到了轮回经理的电话,虽然十分不想接,现在会说的,想也知道,就是让他保持沉默,不要说话,等联盟安排。事实也确实如此。周泽楷沉默的应了。挂了电话握住手机,顺势躺倒在床上。维持了几天的好心情直接跌到了谷底。前辈会怎么想?或许什么都不会想吧。周泽楷苦笑了一下。

突然之间很想去见见叶修。看他按灭烟头后,再听他说一句,“呦,小周来了,坐吧,一起研究视频。”

走到叶修门口,还没来得及敲门呢,就听到尽头有人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叶修。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

“我的意见就是不用管它,说几天就不说了。”

“……要是觉得之后会对我是领队这件事产生不好的影响,就别说我了不就行了?本来我也觉得那个编号没必要,你们要把我也编进去。1号您就说是您自己,您老也算是劳苦功高。”

“我哪里皮了,到了之后我戴口罩还不成吗?躲记者这件事我熟。”

“……委屈什么啊,老冯,说这话你不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吗。”

“您可别夸我,你还不知道吗,我这种过两天就能上房揭瓦的人。”

“那行吧,你们先想吧,我这边先稳住我们队伍的人。行了,挂了。”

叶修抽了一根烟,又抽了一根烟。然后才转身。周泽楷没错过那转瞬即逝的自嘲的表情。

看见周泽楷在,叶修也显得十分惊讶,“小周,你怎么在这啊?”想了想刚和冯宪君的对话,顿了顿,才接着说,“找我的?网上的言论你看到了?”

周泽楷低下头,“嗯。”

“出来抽根烟提提神,就接到了老冯的电话,要说他也真是喜欢瞎操心。你别放心上,网上的东西看看也就过去了。”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是在心里藏了多大的事,才能云淡风轻的说出这种话。网上关于他的言论,最多也就是他担不起荣耀第一人的名号,他和叶修之间还差得很远,回去多练练吧。虽然对于差很远这件事他觉得说的不对,可是他也承认确实存在差距,他需要多练习,不是为了争个高低,仅仅是为了喜欢的事就想把他做到最好。所以他看了也没有什么难受的。

可是对于叶修的评论就要恶毒许多。有些话连他这个不是当事人的人看了,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会有人能说出那样的话。想起曾经嘉世对于他的污蔑和铺天盖地的质疑,那时候叶修也是选择用沉默来应对,进而用成绩去证明一切,那个时候谁赢了话语权就在谁手里,可是现在这个场景,却是无解的谜题。

周泽楷难过的闭了闭眼。叶修看到他的表情,吓了一跳,“哎,我说小周,我是真不在乎这些,你就别想了,反正那些言论也不会让我少两斤肉不是。而且,粉丝嘛,支持自家的也是挺正常的,听说我家粉还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不是,咱俩总不能站这互相道歉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一样。”

叶修没说话,停了一会,又点了一根烟,“小周啊,这次算是作为前辈教你一些事吧。之前联赛刚开始的时候,一叶之秋的名声你也应该有体会,那时候高人气带来了不少粉丝。有些人会想要探究我这个人的私生活,长什么样,干什么的,有些粉丝倒是我做什么只要是我就好,可以对着一叶之秋的形象脑补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出于一些原因不能露脸,看到嘉世官方账号下面,或者队员下面的留言,那些人撒泼打滚要好好照顾我的,确实是很感动,也曾想过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可是我和粉丝之间的交集就只有荣耀,于是我就尽力把荣耀打得更好,在避免商业化的过程中让他为更多人知道。后来一些人转黑了吧,我还曾经看到过有人说我像是猫,怎么对他好都不领情,吓一吓他说不定就屈服了。挺逗的。”

“后来你也知道嘉世成绩下滑,队长难辞其咎,那些为我说话说话的声音更多的被淹没在质疑声中。我退役之后倒是引来了大批的缅怀,挺讽刺的。嘉世危机的时候,有粉丝刷起了向我道歉的话题,感觉我整个就是一个受人欺负惨的不得了的人。可是谁也没有欠谁的,而且我也不需要。”

“在我看来我们的关系就像是利益相关的合作伙伴。我玩游戏出攻略让他们学习,他们通过我的视频关注我或者喜欢我。我不能走,但是没有投资人不能走的道理。我为之奋斗的是很私人的东西,有人投资我就欢迎,撤资我也无所谓,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总不能按着别人的头让他买单。如果有人撤资了倒打一耙,或者其他公司说我做生意不讲信用的对我来说也就没有那么严重。我就在这里,还需要什么证明。”

“电子竞技产业到现在也算是发展完善了,我作为第一批人没有经验,但是到你们就不同了。我今天遇到的事情,几年后你也会遇到,在你状态下滑后,荣耀第一人联盟会再推一个人。你心好,没想过用踩着前辈上位这种方法,可是你会遇上什么人,还真不一定。那些评论可能也会加与你身上。所以往开了想,现在的事也是好事,最起码让你们有个心理准备吧。”

 

周泽楷第一次听到叶修说这么多话,带着些开导性质,没有了平时那种大大咧咧无所谓的样子,露出的内里柔软却让人感觉十分强大。明明是来看前辈怎么样的,却反过来被他安慰。这让周泽楷自责起来。他知道叶修不是不在乎的,他会因为那些支持他的人开心,但不会为了不支持他的人难过。想到这里,周泽楷下定了决心,拉着叶修的手到了他的宿舍,也不管叶修在他身后的询问。

 

到了宿舍一口气打开电脑,熟练地输入了一行网址,然后把叶修按在椅子上,鼠标也塞到他手里。

叶修刚开始还有些莫名其妙,那是一个帖子,题目是【记录我男神的日常。】

发布时间是十一年前,人物是一叶之秋。楼主是从网游时期就开始关注一叶之秋的人,帖子里充斥着各种痴汉的言论。在一叶之秋率领嘉世取得胜利之后,这个帖子就火了,大家纷纷来看一叶之秋青涩的时候,结果看到最后发现丫的刚开始就是大触。这也引起了大家更多的讨论兴趣。叶修看了看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要让他看这些,周泽楷也没表示,叶修就只好接着看下去。

后面就是状态下滑时涌入了一批黑粉,楼里掐成一团,楼主见状也十分心烦,干脆不出现了。叶修没什么表情,依旧继续动着鼠标的滚轮。时间间隔不常,楼主再次出现在了帖子里,说无法对叶秋脱粉,并号召了一句不要掐,喜欢叶秋的就在这里留言一句就好了,掐架体现不出真粉,反而可能是反串黑。再掐就删楼。

这之后帖子里的气氛好很多,后面跟了无数条留言,“我永远喜欢叶秋。”下面还有自己考古回来的时候打趣又补了一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嘉世污蔑的时候。

叶修留意到,在那个时间点,这个帖子里楼层数之间并不连贯,有些差了很多,看来是被抽了很多楼,可以想到那时候的状况有多么糟糕。 

叶修的手顿了一下,才继续往下翻,慢慢地,开始出现了“原来他叫叶修啊,那我应该改成我永远喜欢叶修这种格式了,哈哈哈哈。”看起来潇洒的话语,楼层之间的间隔却比之前还大。自己喜欢的人却原来他的名字都弄错了是一种什么感受?被欺骗,难以接受。那时候还坚持的粉丝大概真的是真爱了吧。

在叶修重返联盟,事情完整浮出水面之后,被抽的楼显而易见的减少了,并且增加了一些评论。

比如:十年老粉了,早就不玩荣耀了,虽然关注着他的微博但是没再关注过荣耀里面的事。听说他年纪那么大了还带着一堆新人重返联盟,这些事都被我身边不玩荣耀的人知道了,心血来潮回来看看,发现你们都太暖了。哈哈,老阿姨跟着你们说一句我永远喜欢叶修吧,当然,喜欢叶修和喜欢我老公之间不冲突。

我其实不会玩荣耀,之前下载过,哭着卸载了。但是我喜欢看叶修的视频,就很流畅啊。虽然很多人都说有人打法之类的比他要好看的多,我就是觉得叶修身上有种魔力,我永远喜欢他。

叶修打法总是给我一种这游戏我也能玩的错觉,这个操作有什么奇特吗?实际操作简直虐哭我,但是我永远喜欢叶修。

……

我永远喜欢叶修。

 

我们或许会不屑于别人的恶语相向,却无法坐视不理那些真情的鼓励。不管身处什么样的境地,总有些人是愿意信你护你的。征途是大海并不意味着会忽略路上河流赐予的新生,尽管从不曾言明。

这世界最容易变的就是人心,最难变的,却也是人心,竟然忘了这一点。

喜欢一个东西能有多久?

到现在一半的人生。

喜欢一个人能多久?

……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手动了动似乎是想抽根烟,却始终没能将烟拿出来。最后放弃的握住了鼠标,将帖子页面往上翻。

知道叶修现在心情不错,周泽楷就放下心来。虽然这次的事件还没有解决。

不一会叶修停住,微笑着看着他,“小周,我看你好像对地址很熟悉的样子,怎么,里面哪个账号是你。”

周泽楷怔了怔,有些局促不安的晃了晃脑袋,揉了揉手指。

叶修见状,也不为难他,站起身,张开双臂抱住了他。周泽楷胳膊被钳住,下意识抬手,却只能抬到扶住对方的腰的程度。也没有强求,两个人就着这种捆大闸蟹的姿势拥抱了几秒。

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背,凑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很开心。”

 

 

 

 

TBC.

 

请教了自己追星的同学……

对了,之前忘了说,我所有的文,大背景都是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还有因为动过大纲,开第一章预警的时候给忘了。这篇文涉及到一点喻王喻,下一章可能会有体现,也就只有下一章能看出来了,不过也不太明显吧。还是说一句注意避雷。

 


评论(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