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9)

预警见一章结尾*




9

 

 

 

7/3

 

 

 

 

联盟在昨天早上进行过消息确认和转发之后,就开始宣传造势。于昨天下午就放出了第一个成员的VCR——国家队第14号成员方锐。

周泽楷早上起床利用洗漱的时间看了看,不得不说联盟倒是打得一手好感情牌,出道,成就,失意,转会,再到转型再封神,整个故事情节可以说十分热血,让不少圈外人都不明觉厉的转发,并问这是什么电视剧,算是起到了一个相当好的开头。

但是很明显,有人并不配合这样煽情的宣传。

周泽楷点进方锐微博,看到了最新的那条。

 

兴欣-方锐 V:谢谢大家赞美,我也觉得我确实挺传奇和帅的。

 

这一条引来了无数人的吐槽,包括一些国家队成员——其实就是黄少天。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每次都反应这么快的。

 

黄金左手:求你有点偶像包袱/狗头

兴欣是个好团体:感觉到了兴欣之后,气质越来越融合。

蓝雨-黄少天 V:哎不是我说方……

 

周泽楷看到了黄少天的名字直接点了返回,没有再看下去,本来不准备再刷微博,却不小心往下划了一下,方锐微博刷新出来一条。

 

兴欣-方锐 V:哎,我们老板娘非得让我再发一次,不敢不从啊。

之前兴欣极力拉拢我的时候,我就说有我,冠军没跑了,结果就得了冠军,现在进入国家队,我依然是这句话。

 

方锐还真是蛮多变的。周泽楷看了眼评论,这样想着。如果陈果在这里,就会告诉周泽楷,方锐这个话完全是借鉴了叶修的“我相信我能得冠军,所以我得了三个”这句话。不过陈果不在,所以周泽楷就不知道这件事,只看到了评论区兴欣官方账号留下一串意味深长的省略号,还有魏琛嘲讽的那句,“哪有极力拉拢。”

周泽楷给这条微博点了个赞,就退了微博。

 

在国家队成员互相“殴打”过六轮之后,下午团队赛练习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模拟对战。

“我们今天就和你们之前的那些队友打,他们将模仿其余国家的队伍编成。你们这边队伍安排自己决定,我会对他们那边提出一定的帮助和要求。小组赛分组名单出来了,我们在D组,会对战瑞典丹麦和挪威。给你们的资料你们应该都有研究吧,我就不多说了。”

“BO3,不打擂台,只打团队。练习依旧是三个地图。感觉不对的及时和你们队长说。十五分钟后开始。”

叶修说完这些话,就没再管他们,戴上耳机在电脑上敲着什么,估计是在给对面的人出谋划策。周泽楷的目光也很自然的从叶修身上移到了喻文州身上。

尽管他们这边可以说都是顶尖大神,但是对面有叶修进行参谋。因此这三场团队赛虽然赢了,但还是险象环生。一些地图上未曾注意到的东西着实有坑到他们,可是众人也打的十分愉悦,可以说,这些机关现在发现了,他们在比赛的时候就可以用来坑别人。

结束的时候大家都带了些疲惫的活动了一下手指,一边做手操,一边交流着心得。

离吃饭还有一定的时间,叶修就打开了投影仪,说要进行复盘。现在他们对于自己的操作最清楚,复盘效果也会好上很多,事实也是如此。会议室气氛显得十分热闹,有些地方更像是要吵起来,复盘却进行的十分快速。

已经到了吃饭的时候,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没进行复盘。叶修让大家先去吃饭,众人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准备结伴去吃饭。

叶修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动,翻了翻资料,突然又叫住了他们,“对了,时间安排有变,所以英语测试每四天进行一次。吃完饭就要考英语了,你们做好准备。考完再进行今天最后的复盘”

“卧槽老叶!你怎么不早说啊!”黄少天的话难得少了一回。

“多一天少一天没什么差别的,难道你一天之内不会的都会了?”

“那我四天之内不会的也不能会啊。”方锐十分委屈。

“所以说你是废物点心。”

“要考什么?”张新杰倒是十分冷静的提问了,“今后都是这样么?我要根据安排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

叶修点了点头,“都是,主要是翻译和口语,都是给你们的教材上的东西。”

黄少天夸张的捂了下胸口,“还好有口语啊,我就不用担心最后一个。”一边说着还一边往周泽楷这边看,其余职业选手也都若有似无的看了他一眼。

周泽楷:“……”

真的爆委屈。

 

晚饭后他们先进行了简单的英语测试——是联盟派来的人主持的这项活动。 

黄少天一直在吵吵题目太难了之类的,直到看见周泽楷进来。

黄少天一步跳到周泽楷旁边,做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小周啊,跟我讲讲你考的怎么样啊。”

用心险恶。周泽楷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不过还是回答了他的话,“不好。”

黄少天一脸那我就放心了的样子,可以说十分不加掩饰了。

叶修这时候走到了他的位置,往那边看了一眼,“哎哎哎,你叫什么小周啊。你这样子真是把自己的想法都写脸上了。”

黄少天十分不服:“我怎么就不能叫小周了,我好歹也是他的前辈啊,你不也成天小周小周的叫,怎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了啊。而且我能有什么想法啊,我就是普通的关心队员啊。”

“你可得了吧,你也好意思摆前辈的谱。”叶修启动了电脑,一脸嫌弃,“你这是试图挑起内部矛盾,今天加训。”

黄少天跑到叶修旁边和他说着什么,叶修也不理他。

“说起来叶修,”楚云秀一脸八卦,“我觉得你亲疏有别啊。你看看,你平时怎么叫人的。文州,小周,大……嗯,你们懂,少天,肖时钦,沐橙,张佳乐,张新杰,李轩,孙翔,唐昊,废物点心。你怎么和蓝雨的几个关系好像特别好啊。沐橙就算了,其余人好像你你大多叫全名或小或老加姓。”

肖时钦听到楚云秀这么问,接水的手都抖了一下。

叶修摆弄着投影仪,倒是显得十分淡定,“一般能用小和老加姓辨认的人,我都会这么叫。蓝雨的话……你不觉得他们的的姓都很奇怪吗。”不等黄少天跳起来,接着说,“你看,我要是叫,小黄,就显得很像是大街上遛狗的大妈。喻文州的姓也是,发音是玉,要是叫小玉,就会显得很……我就不说了吧。”

众人看向喻文州,他脸上依然是那种温和的笑意,众人却噤若寒蝉,同样被吐槽名字的黄少天没跳起来就不敢再跳了。

 

复盘完英语测试成绩就下来了。最后一名果然是……周泽楷。

黄少天本来还很高兴——直到看到周泽楷比他高了三十分的笔试成绩和惨不忍睹的口试成绩之后,就陷入了沉默。

叶修看了眼成绩单,总觉得现在的角色是不是有哪里不对,揉了揉额角,“小周啊……跟我来我宿舍吧。其他人先回去,除了学习也不要忘了练习练习PK技术。”

 

叶修打开了自己的宿舍门,回头说了句,“进来吧。”

周泽楷随着叶修进入了他的宿舍。不得不说宿舍内显得有些凌乱,但又不至于让人下不去脚。床单显得有些乱,看起来是起床之后没有整理过,桌子上被各种各样的资料堆满,屋内有些淡淡的烟味,但是地面和其余地方倒是显得十分整洁。

叶修翻着桌面上的资料,整理了一下之后说了句,“坐吧。”

周泽楷听话地坐了下去。

叶修翻出一次性纸杯,接了两杯水放在桌上,也坐了下去,就开始翻着周泽楷的成绩单。

猛然间顿住。终于知道违和感是哪来的了。想当年他也是需要老师操心的人,15岁还干出了离家出走这种看起来很叛逆的事,怎么现在摇身一变变成了教书育人的那个……果然是哪里坏掉了吧喂!

老冯还真是会给人找麻烦。叶修心里吐槽了一句。

“小周啊,你这,要不是知道你不喜欢说话,我都觉得你是故意的了。”叶修看了眼笔试成绩和口试成绩差异巨大的成绩单开了口,“你是不会说还是不想说?”

周泽楷……他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说。他倒是想放水,可是这次确实没放水,毕竟黄少天挑衅在先。只是他平时学习的时候都只是听着看着,也没有专门开口过,而测试的时间太短了,还没有给他反应过来怎么开口,就已经过了时间,于是他全程都是一副很努力地正在输入,却总是按不下回车的样子。

“唔。也不知道联盟在搞什么,你这种出去只负责帅就行了,听懂看懂就行了,还非得让你会说。”叶修感叹了一句,却还是接着说道,“那我们来简单的测试一下好了,这次你别急,慢慢来,我们有时间,我就是看看你的情况。”

叶修说了几个简单的汉语句子,又挑了几个荣耀里面的内容,因为时间给的充足,周泽楷回答的还算是顺。在几个发音不准的地方,叶修就停下来教他。显得分外和谐。

“好了没什么问题。”叶修端起水喝了一口,“我下次会和老冯说你笔试过就行了,不需要考口语这个了。”

周泽楷也没反对,虽然他想借此和叶修多交流交流,但是也确实觉得这件事是公事。

看叶修没有让他走的意思,周泽楷也端起了水,抿了一口,问到,“前辈,英语好?”

叶修笑了笑,“哪能啊,我初中没毕业就跑出来了。关于荣耀的英语比较好而已。说起来你应该知道吧,荣耀第三年的时候开始走向国外市场。”

周泽楷点了点头,那时候恰逢荣耀第一届职业联赛落幕,国内人气迅速升温到不亚于刚开服的时候的热度,联盟也就借此将荣耀这款游戏推向国外,开了几个国外服务器。他那时候还不是职业选手,却因为那时候的宣传开始接触这款游戏,所以到时记忆深刻。

“荣耀的游戏难度高大家都有体会到,那时候进军外网,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外国的宣传肯定比不上国内,因此就出现了人气下滑。我们那时候也着急,就自学了这些英语,然后做一些视频,搬运之类的,翻墙去和外网的人交流。也就熟悉了部分英语。上一届主席很清楚这件事,我估计老冯让我负责这个,是上一届主席告诉他的吧。”

周泽楷确实没想到这一茬。那时候是一叶之秋风光的时候,基本玩荣耀的都知道一叶之秋。很难想象有这么一个人,在他的领域达到了顶尖,却不参加任何线下活动,不把荣誉加之于身,默默做着有助于这个游戏发展的事。

所以说,果然是前辈啊,果然是他喜欢的前辈啊。

周泽楷默默想着,又说了一句,“发音,很标准。”

“哎呀谢了。”叶修也不客气什么,接下了这句赞美,“小时候家里有请家教,虽然忘得差不多了,还算是有点底子。”

叶修打开了电脑,“回去还有事吗?没事就在这陪我分析地图?”

周泽楷摇了摇头,表示没事,不如说,在叶修这里他心情也好,能学到的东西也多。

“之前都是和文州商量的多,这几天倒是多亏你了。”

叶修起身倒了杯水,顿了顿,回头问周泽楷,“今天云秀说的你介意吗?”

周泽楷想了想楚云秀说的话,不明白叶修这么问什么意思。

叶修看起来也有点犹豫,回到了他的位置上坐下,“就是名字的事。不是他提醒我还没意识到。我叫少天和文州确实是那个原因。你的话,我叫小周叫习惯了,而且也感觉,比较顺口。唔,你要是想的话,之后我换个称呼?”

叶修晃了晃杯里的水,看着周泽楷,试探着开口,“泽楷?楷楷?”

周泽楷……周泽楷觉得自己思维的齿轮卡住了,造成这一个现象的就是叶修。

他感觉自己的血液急速往脸上涌,这么亲昵的名字对他的冲击还真是有点大,尤其从他喜欢的人嘴里说出来。一般来说别人对他的称呼,都是周队,周泽楷之类的,只有他的粉丝和家人会这么叫他,现在还真是……

周泽楷的反应让观察他的叶修有点目瞪口呆。本来叶修脸上是有点不好意思的神情的,现在只剩下惊讶。

周泽楷实在是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脸,弯腰把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半天之后,闷闷地说了一句,“小周就好。”

叶修也松了口气,让他这么叫他也觉得有点奇怪,看着面前的小年轻,忍不住拿手放在了他的头上。感觉手掌下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又放松了下来。

叶修笑着抚摸了几下,手掌下滑到脖颈处,轻轻捏了几下,“我家小点也是这么和我撒娇的。好了,起来看视频了。”

周泽楷缓了几分钟,深呼吸几次,抬头的时候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虽然脸色和眼角还是有点红。

叶修看起来也十分惊奇,刚才反应那么大的人瞬间就好了,不禁有些好笑,“你才是装了一个开关吧,面对荣耀的事就换了一个人。”

周泽楷笑里带了些腼腆,叶修也不再打趣他,两个人一起看起了视频。

 

 

 

 

TBC.

每次到黄少天我就强行cut……虽然我是话唠,不知道怎么去写话唠。


修修要是能叫我名字,我!!!!!!!!!……安详升天……

哎……梦里什么都有,晚安。



评论(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