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8)

预警见一章结尾*

 

 

 

8

 

 

7/2

 

 

 

第二天周泽楷到的时候,叶修已经坐在了他的电脑前。见到人到齐了,就站了起来。

“苏黎世昨天晚上八点对荣耀进行了官宣,联盟官方今天也会发布相关消息。他们的意思是让我们配合炒作,先不要公布自己进入国家队的消息,他们每天会放出一个VCR介绍选手,你们再转发。同时也要给队里的其他人打好招呼。”

叶修嘴里叼着没有点燃的烟,翻了翻手里的纸,接着说,“老冯还让我给你们编号。昨天上报衣服数据的时候太晚了就没和你们商量,我就自行决定编号了,谁有问题单独提出来。”

这些话说完叶修抬头看了看,把资料一合,“好,我就知道你们不在乎这个,就这么决定了。你们赶紧和你们队员说啊,别漏了风声老冯又该找我了。”

“卧槽我还以为你没说完呢,怎么就决定了?”

“怎么,你还关心这个?要不把你编成2号啊。文州,和他换换?”

“我是没什么意见。”喻文州一脸温和的笑,看着坐对面的张佳乐。

“不是我说,叶修,你才是和2杠上了吧,你让大家说说是我说的2多还是你多。”张佳乐跳脚。

“说得多又怎么样,他比较喜欢你。”叶修仿佛在陈述什么客观定理。

张佳乐还想说什么,就被人打断了。

“喻文州是2号,那你是1号?”是王杰希。

“那当然,除了我,还有谁能担起这个编号。”叶修十分理直气壮,引来一片嘘声。

周泽楷至始至终没说话,他有点感谢王杰希打断了张佳乐的话。他看得出来叶修今天的精神状态不好。准确来说,自从再一次遇到他,叶修的精神状态就越来越差。他离叶修比较近,可以看到眼下的青黑。他们只需要专心练习就可以了,可是叶修却肩负着制定训练计划,对接联盟工作,分析对手的职责,责任也比他们重,这几天,想必过的不是很容易吧。

如果不是王杰希打断,张佳乐不知道还要炸毛到什么时候。

“好了,练习吧。”叶修说完这句话就坐下了。

周泽楷看向自己的电脑,松了口气,感觉有视线在盯着自己。转过头发现是王杰希。

周泽楷下意识微笑了一下,却见王杰希露出了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同样回给他一个微笑,便转头看自己的电脑了。

周泽楷没懂王杰希的目光是什么意思,不过对他来说,王杰希想什么,除了在赛场上,其余时间也不需要懂。

 

中午吃饭的时候,依然没有见到叶修。苏沐橙吃完之后又打包了一份饭。

周泽楷刚出食堂门,就遇到了正在打电话的苏沐橙。

苏沐橙挂了电话,看到了他,向他走来,周泽楷就站住等她。

“这么巧啊,有空吗?”

周泽楷想了想,接下来就是进行一些总结和午睡,并没有什么大事,就点了点头。

“太好了。”苏沐橙笑着把手伸了过去,手上提着一个食盒,“你帮我把饭送到会议室给叶修吧,云秀找我有点事。”

这算是意外之喜?周泽楷拎着饭走在去会议室的路上这么想着。

到了会议室习惯性敲了三下门,谁知道门并没与关严实,敲门的力道就将门推开了,周泽楷看见叶修背对着他,趴在桌上,似乎是在……睡觉?

他放慢脚步走了进去。进了之后发现,叶修还真的是在睡觉。

周泽楷把饭盒放在桌子上,准备过一会再叫醒叶修。近距离观察后,更能发现叶修这几天状态有多差。脸上的胡茬相比于前几天也更加明显。周泽楷忍不住伸手,想触碰下叶修眼底的青色,却在离几厘米的时候倏忽间住了手。一来不能吵醒他,二来...也没有理由。

五指蜷了蜷,感觉到了凉意。看向运作中的空调,拿起了空调遥控器,将温度调高了几度。这时候眼角的余光扫到了门口有人,心脏骤然间收缩,他不知道来人是什么时候在的,不禁对自己的警觉性懊恼。

看向门边,站的人是喻文州。喻文州手还握着门把手,似乎是没来多久的样子。他看了看趴在桌上睡着的叶修,又把视线移回来看周泽楷,顿了顿,冲他露出一个十分友好的微笑,转身出去,把门带上了。

许是门合上的时候发出的“啪嗒”声惊扰了叶修,原来趴在桌子上的人皱了皱眉,像是要从梦中醒来,却被什么魇住了。

周泽楷见状,连忙叫了声,“前辈。”

叶修这才清醒过来,揉了揉眼睛,带着些惺忪的睡意说着,“是小周啊。沐橙她今天有事?几点了现在。”

说完好像也并没有期望这个寡言的后辈给什么回答,手指按了按太阳穴,刚才迷糊的样子已经退去。随意摆弄了下鼠标,暗掉的屏幕重新亮了起来。周泽楷有印象,这是比赛要求的新地图。

“吃饭?”

叶修看向桌上的饭盒,笑了笑,“我都给忘了,今天辛苦你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拿出了饭盒,打开递给了叶修。叶修也十分自然的接了过去,好像并没有发现这个动作里面有什么其余的意义。

叶修一边扒拉着饭,一边单手操作鼠标,关掉了地图,打开了另一份文档。

“说起来你们轮回这次活动参加的很积极啊,你这个队长动员做的不错。”

随着叶修的动作,周泽楷看到了他们队伍的人的名字,所有人都在列。

“小周你就是让我省心,你看王杰希那家伙,训练室新人都来我这报名了,让我帮忙练他家兵,那哪行啊,我就跟他说自己的兵自己带,他还有理了,说我没说不能这样做。”

叶修一脸不赞同的说着。周泽楷有些愣。他想问如果他有一天做不让人省心的事,要怎么办,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叶修一边吃着饭,一边在那份名单上敲着什么。

这时周泽楷看到了一个名字。

“韩队?”

“哦,是。你想问他为什么没被选进国家队吗?”叶修转头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点了点头。以韩文清的实力确实不至于选不上。

“他拒绝了。”叶修平静的看着电脑,像是在说韩文清拒绝的是今天午餐的提议一样。

叶修放下了自己的饭盒。“把空调关了,开窗吧。透透气,我也吸根烟。”

周泽楷听话地拿起了遥控器,按灭了空调,又跑去开窗。刚打开窗就被外面的热浪糊了一脸。没有风,只能感受到单纯的热。

周泽楷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叶修嘴里叼了根烟,没有点燃,似乎是在想什么。

“我之前不是跟你说,最起码应该说‘带你去’这种话吗,其实说起来也不太合适。我想如果我家人不同意,我大概真的不会再接触这些了。也不说什么去不去了。如果我家人让我去,我肯定要和老冯各种磨嘴皮子谋个一官半职的,哪怕是负责后勤。看着和亲身参与差距还是很大的。”

叶修说到这里笑了笑,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笑,想着这样的前辈如果负责后勤众人可能出现的脸色就有点忍不住。叶修看了看周泽楷,转头找到了打火机点燃了嘴里的烟。

“我回到家那天晚上,真的是刚铺好床铺就被送回了荣耀大楼和技术人员连夜确定人选,当时也包括韩文清。但是霸图在上报名单的时候,却说韩文清不参加这个活动。我就借了个电话给他打了过去,其实我知道他想要什么,大家都差不多,我只是不想他后悔。他也算是老将了,不来有点可惜。”

“他当时和我说,‘叶修,我也不是只会一往无前的人’。你能想象吗,那个说只懂前进不知道怎么后退的人,说了这种话。”

周泽楷看着叶修,叶修看向窗外,在阳光下颤动的眼睫像是挣扎着起飞的蝴蝶,烟雾缭绕更为眼前的这个人增加了一份神秘的色彩。他看到叶修的嘴角牵起一丝笑容。

“他告诉我,他们队的张新杰就代表了他们了,他要专注于霸图。还说我肯定是要练兵的,有需要找他。要我说老韩脾气也真是不好,说完直接把电话给我撂了。”

叶修将烟头按进烟灰缸。周泽楷默默想着,肯定是前辈说了什么让韩队想发火的话了吧。当然,他也就只想想,不会说出来。

“所以老韩那种人还真的是……哎,还真不知道怎么说,要不小周你想一个?”

周泽楷看着叶修噙着笑的脸,歪了歪头,“汉子?”

叶修怔了一下,然后大笑起来,“真有你的。平时都说霸图的汉子之类的,听听也就过去了,没想到这个词这么合适。”

周泽楷正值职业生涯的顶峰,他很难感同身受手速状态退步的无力感,却不会不为这些老将动容。换位思考,很难说他会和韩文清有一样的选择,就像是叶修刚开始说的,亲身参与和在旁边看着还是差很多的。不过即使不一样也没什么关系,都是为了同一个东西。

“都是为,荣耀。”

韩文清选择相信张新杰能代表他们霸图表现的很好,也相信那些竞争过多年的对手的职业素养,不会让人失望。而来这里参加活动的人,信任的是留在国内的那些队友,能在下个赛季有更高水准的表现。没有什么比得过比不过之类的精神境界的高下之分。

“是啊,都是为了荣耀。”叶修又抽出一根烟,想点燃却顿住了。

“文州呢?今天没来吗?以前中午都找我商量对策来着。”

周泽楷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解释刚才的事和喻文州把门带上就走了的事。

叶修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窘迫。视线转向电脑,“他今天没来,那小周,就我们两个商量吧。”叶修把烟放回了烟盒。

周泽楷有点奇怪,应了一声,然后问起来,“不点?”

叶修也笑了,“和文州在一起的话,他手速已经退无可退了,吸烟也不会影响到他。我和你们不一样,我习惯抽烟就不会影响太大,你们不吸烟的,闻到这种味道会不会有什么我可不敢打包票,沐橙和我的什么什么会损伤大脑什么什么,影响手速,我也没记住。”

周泽楷这时候没有忘自己的人设,“我吸。”

叶修看着他没说话。把没完全放进烟盒的那根烟又抽了出来,塞到了周泽楷的手里,侧身过去给他点燃了。

周泽楷懵了一秒,然后就用手夹着烟,硬着头皮像模像样的模仿起了吸烟的样子。

深吸一口,却被呛得咳嗽不已。

叶修拍了拍他的背,看着周泽楷被呛到湿漉漉的眼睛,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

“说谎都不会,下次做的像点。”

一边说着一边把周泽楷手里的烟夺过来放进了自己嘴里。“我再抽最后一根。”

 

周泽楷又僵硬了,这算是什么?间接接吻?

他盯着那根烟,思维有点卡壳。

“小周愣什么呢,看这里,有什么想法吗?”叶修没有看他,在键盘上敲击着什么,然后最小化了文档,重新打开了视频。

周泽楷连忙凑过去,一起看了起来,却眼尖的发现叶修的耳尖有点红,想……

周泽楷不敢乱想,连忙从他的前辈身上移开眼,开始专心看起视频来。

 

空调关掉又开了窗,现在冷气已经散的差不多了,只剩下让人难耐的热意。坐在电脑前的两个人头凑的很近,不断重复以确定自己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应对。他们的衣服背后已经都被汗水打湿,脸上也开始呈现出不明显的红色。

终于操作电脑的那个人开了口,“小周啊,味道散的差不多了吧,我们重新开空调吧。”

被他使唤的那个人也没有什么不满,点了点头,十分乖巧的应了。

 

 

 

TBC.

 抽烟问题瞎编。

正经不了两秒,只想搞事。

评论(1)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