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7)

预警见一章结尾*

此章涉及一点双方粉丝层面的内容*



7

 

 

 

7/1

 

 

周泽楷起床之后,用手机拍了下窗外的蓝天,发了条微博。

 

轮回-周泽楷 V:七月。

 

这是俱乐部每月的例行要求,实际上是向网上流行的,X月请对我好一点这种形式。但让周泽楷实际操作起来,就只有简化版了。

对于联盟来说现在是处于夏休期,但对于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七月初还算不上假期,因此评论增长很快。

周泽楷翻了翻评论,不外乎一些道早安的、日常表白的、抢楼的。周泽楷也见怪不怪,手指滑动又刷新了一遍。这次倒是看到了一条有内容的。

轮回男神团:楷楷是出差了吗?还是去旅游了啊?今天上海这边有雨哦。

苏黎世那边还没有正式官宣,联盟这边也还没有透露任何消息,大众还沉溺在决赛的余韵中,他的粉丝这样问也实属正常。

 

回复:轮回-周泽楷 V:嗯。

 

也没说自己到底是去哪里了,只是算是交代了他不在上海这件事。

回复之后就退了微博,干自己的事去了。

刚进入七月,北京的天气就热的让人无法忍受,黄少天刚到训练室就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空调。嘴上还喊着热死了热死了。当然以黄少天来说怎么可能只说这么点,只是他的话在周泽楷脑子里过滤了一遍,只有这么点有用的信息。

方锐开着玩笑,说明明广东在最南边,夏天应该比北京热多了,怎么他倒是最先受不住了。

黄少天就在那里和他分析广东那边的热是什么样的热,这边的热是什么样的热。

周泽楷并没有多大兴趣听他讲这些。他走到电脑前,突然发现电脑上被贴了名字,环视了一下,每台上都有不同的名字。

喻文州这时让大家安静下来:“大家都看到电脑上贴的名字了吧?我们结合你们俱乐部给的训练资料还有昨天比赛的情况,大致制定了适合个人弱点的针对性训练计划,具体内容都在你们各自电脑桌面的txt里,软件也都装好了,早上依旧是自由练习。”

顿了顿,喻文州接着说,“当然,这些工作基本都是领队做的。”

现在已经八点半,到了约定的训练时间却没见到叶修。周泽楷也明白了喻文州为什么要加这句话。恐怕又熬夜了。

周泽楷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打开了电脑,十分认真的看着那份训练计划。不得不说计划很详细,尤其重点标注了自己平时存在或注意不到的问题。俱乐部大部分都有自己开发的训练软件和制定的训练计划,一般属于各自战队的机密。显而易见叶修花了不少功夫。

其余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在认真看完训练计划之后安静的开始了自己的练习,一时之间,屋子里除了敲击键盘的声音就没有其他声音了。

不一会门被推开,叶修走了进来,也不看气氛,径直说了句:“来来来,一会儿都把自己的身高体重和三围私发给我啊,老冯说要定做队服。”

周泽楷本来正全神贯注,听到这个声音一个手抖,操作的人物差点偏离预定的轨道,补了一枪才拉回来。

黄少天也出现了操作失误,这他就不乐意了,嚷嚷起来:“卧槽叶修你干嘛呢,正训练呢,你这吓死人了,我还得重来。”

叶修走到黄少天旁边看了一眼他的屏幕,轻轻啧了一声,还没有等黄少天跳起来反驳就又淡定的开口了,“之后还会有很多次这种情况的。你以为联盟为什么让你们学英语,只是为了日常?这次联赛规则很可能允许使用语音。”

“允许语音?这在之前都没有吧?”楚云秀皱了皱眉。

“准确的说是国内联赛没有允许过,还不是因为某人。”瞥了一眼黄少天,叶修继续开口:“你们也要早点适应,对于习惯禁语音的你们来说,这算是一个干扰了,当然也可以成为武器。”

“这样的话我感觉黄少天一个人学英语就可以了,核武器。”王杰希十分平静的说着,让人分辨不出来他究竟是说真的还是只是开个玩笑。

“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又要炸毛。叶修按住了他的肩膀。

“不过还只是个猜测,没有公布之前都不好说,总之先训练吧。”十分自然把话题拉回了训练,黄少天也没觉得哪里不对,气哼哼的训练去了。

 

在训练休息的间隙,周泽楷用电脑登陆上了自己的qq,把身高体重三围都报给了叶修,别说,之前报过那么多次,只有这次觉得是什么羞耻play——尤其是叶修还调笑了一句,身材很标准。

他不知道要怎么回复,就回复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谁知道没一会,叶修发来了一串数字,并且附了两个字:我的。

周泽楷琢磨了半天也没明白这是个什么意思,打了一个问号,叶修这次倒是学他,回了一个微笑。

从来没觉得微笑符号这么意味深长且嘲讽,果然表情什么的也是会带入到聊天对面的人的吗?周泽楷不知道要回什么,往叶修的坐的方向看,却发现他一边在电脑上敲着什么,一边在旁边的本子上画着什么,看起来很专注的样子,并没有看他。周泽楷把头转向电脑,发了一会呆,还是没想出来要回什么,只好作罢,叉掉了对话窗口,开始新一轮的训练。

中午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大家又来到了训练室,叶修公布了下午的训练内容。

“今天下午我们进行团队赛的配合训练。准确来说今后我们每天下午都会进行这种练习。今天晚上苏黎世那边应该就官宣了,我们可以根据联盟那里拿到的参赛队伍名单再安排针对性的训练。说起来你们队伍里有谁夏休期没事干的,让他来我这里报个名,今后会安排成你们模拟比赛的对战方。这可是件好事,大家多多参与啊。”

叶修打开电脑和投影仪,接着说下去:“这是今天下午的分组安排,指挥的人组内选。你们先熟悉一下和老对头并肩作战的感觉。我们要进行三张图的模拟,分别对应这三张图。”叶修手不停地按着鼠标“先说一下正式比赛我不会上场的,这上面有我的名字仅仅是在练习时做一下代理牧师,在练习的时候我也不会给什么建议,更不会成为指挥。还有什么问题吗?”

周泽楷看了看名单,三场团队赛都有他和孙翔的名字,还都是队友。只不过都在没有叶修的那一组。虽然知道叶修用的角色是牧师,模仿的也是张新杰的打法,却还是想和他并肩战斗一次。有点失望。

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弄人,周泽楷和叶修从来没有并肩战斗过,连全明星的时候都没有。他只能看着别人在有叶修保驾护航的情况下放飞自我的打。前后第一人的称号,加上被斩断三连冠的仇,周泽楷和叶修的粉丝掐的厉害,可以用势同水火来形容,颇有种宿敌的感觉。

要说联盟里最讨厌叶修的是哪家粉,除了霸图就是轮回了。在他们看来叶粉时常认不清状况,搞不清楚已经改朝换代了,还在说叶修才是荣耀第一人这种话。

联盟里叶粉最讨厌的人,除了当初嘉世的陶轩,周泽楷的名字提及率甚至可能超过韩文清。韩文清粉丝大多来说还是荣耀层面的,平时不主动提及叶修也都相安无事。周泽楷粉丝范围可就广了。甚至有部分可能被颜值吸引,只知道他是打电竞的,没有看过任何一场比赛。也有一些粉说话一般不过脑子,还十分擅长拉踩,一来二去之后,两家就有了大规模的摩擦碰撞,互相看对方不顺眼起来。

周泽楷曾经试图扭转他粉丝的想法,但是当他拿到第一个冠军,联盟方面公开炒作荣耀第一人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些努力是徒劳的。虽然他知道对于这些虚名,叶修是从来都不屑一顾的,他眼里只有荣耀,只有胜利,可是并不代表着他自己就能无动于衷。

 

“小周,想什么呢,刷卡了。”

叶修的声音把周泽楷从回忆中拉回来,察觉到自己分神了的周泽楷十分懊恼,连忙刷了账号卡登陆游戏。

虽然不能并肩战斗,但是叶修是这一次的领队。算是利益相关,国家队取得好的名次也能证明叶修的实力,那么就要加油了。周泽楷暗暗给自己鼓劲。现在必须要赢的理由又增加了一条。

 

晚上周泽楷回到寝室,想到了叶修今天说的话,一边第二遍看外国选手的对战视频,试图找出有没有遗漏的地方,一边点开了轮回的群聊。

 

周泽楷:夏休期没事的1

江波涛:哎?队长是有什么事找我们吗?

周泽楷:嗯

杜明:什么事啊

 

看着一堆问什么事的,周泽楷考虑了一下要怎么组织语言,可是到最后也没憋出个一二三,最后果断的艾特了孙翔。

 

周泽楷:@一叶之秋 你说

孙翔:???怎么了

孙翔:我说什么啊队长

孙翔:我今天什么也没干啊

杜明:这时候只要认错就好了

孙翔:杜明你是不是有毛病?

吕泊远:别理他,他最近看攻略看疯了

周泽楷:……

周泽楷:开会,团队赛报名

孙翔:哦哦,这件事啊

 

接下来孙翔非常不负期望的把这件事转告给了轮回的各位。当然,有些遗漏的细节周泽楷负责补充。

 

方明华:所以是让我们当陪练

周泽楷:嗯

周泽楷:可以提升

方明华:我是没什么意见啦,就是我老婆这边可能会不太方便

周泽楷:自愿

吴启:楼上这家伙拖出去烧了

江波涛:这个提议总觉得对那些没入选国家队的获益更大啊

 

系统提示:吴启撤回了一条消息

杜明:……

吕泊远:……

方明华:别撤回了,都看见了,小周和你什么仇啊

江波涛:嗯,走好

 

所以说职业选手最好不要用楼上这些词,毕竟手速属于不可控因素。周泽楷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周泽楷:@吴霜钩月 你必须

杜明:……

杜明:队长我做错了什么/大哭

孙翔:看起来你很闲

方明华:不不不,孙翔你还是太年轻,这很明显是小明犯了根本性错误

孙翔:什么是根本性错误?

方明华:不可说

杜明:队长我知道错了,下次看这种书我只想你和叶修前辈!

江波涛:……

方明华:……

吕泊远:傻孩子

孙翔:为什么要想队长和叶修?

吴启:还有个更傻的/笑哭

周泽楷:……

孙翔:说起来叶修他今天太过分了

江波涛:怎么了?

孙翔:今天我们做队服,叶修让我们报三围

江波涛:……

方明华:……

方明华:等等,他怎么你了吗?

吴启:这个话题有点危险/闭嘴

 

周泽楷想了想中午收到的消息,估计也是夸孙翔身材好,但是孙翔和叶修之前的关系,他可能觉得叶修在嘲讽他。周泽楷准备一会在群里说一下,别让那家伙乱想才好,谁知道他的脑洞能开到哪。皱了皱眉,觉得有点渴,就起身去倒了杯水。

回来看到显示屏上的消息,尽管有了心理准备,还是差点把水喷出来,怎么说,和他想的,微妙地,完全不同。

 

轮回必胜

 

孙翔:休息的时候我路过队长的电脑前,本来想向队长请教一个问题,就看到了他和叶修那家伙的对话。叶修说队长身材不错,还报了自己的身材数据

孙翔:没怎么我啊。这个话题怎么危险了?

方明华:这神一样的展开

江波涛:叶修前辈主动说的?后来呢?

杜明:看不懂看不懂.jpg

孙翔:我还没来的及说什么,队长就关掉了窗口,然后开始训练了,我就没再去打扰队长,最后问的坐我旁边的唐昊

孙翔:是他主动说的啊,最气的就是他还发了一个嘲讽的表情,就这个

孙翔:/微笑

吕泊远:这个表情我们也经常用啊

杜明:其实队长也经常用

吴启:对,你就是看叶修不顺眼,连看他表情都不顺眼吧

方明华:嗯,也不过分啊

孙翔:???你们怎么想的

孙翔:这件事要连起来看啊,过分的不是表情啊,是叶修借这个表情嘲讽自己身材比队长好啊

江波涛:……

杜明:……

方明华:等等,你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孙翔:不是很明显啊,男生这样不就是为了对比吗

方明华:脑壳痛.jpg

吕泊远:我还能说什么?

方明华:小孙我给你个建议,下次小周和叶修凑一起的时候你可别凑上去

孙翔:为什么?叶修这么过分,我们需要同仇敌忾啊

杜明:你都会使用成语了你为什么还不懂!

吕泊远:求你了孙翔,求生欲强一点

吴启:我们把消息刷上去吧,别让队长回来看见了

方明华:脑壳痛.jpg  记住就行了,别问为什么,小周不需要你照顾,我们是为了保护你纯洁幼小脆弱的心灵

江波涛:赞同

孙翔:……

孙翔:啊,谢谢,原来你们这么关心我

孙翔:不过没事,对付叶修我有经验的

周泽楷:闭嘴

周泽楷:不需要

孙翔:……

方明华:可以啊孙翔,让队长这么严厉

方明华:小周三连:嗯,啊,很好

周泽楷:@笑歌自若 你也是

杜明:队长素质三连:闭嘴,不需要,你也是

杜明:我闭嘴

周泽楷:……

江波涛:你们清醒一点!

江波涛:回归正题,这个活动我参加,我现在就去找叶修前辈报名

杜明:哦哦哦,+1

吴启:+1

吕泊远:+1

方明华:+0.5

方明华:我去看看能不能调整时间

周泽楷:……

周泽楷:脑壳痛.jpg

 


——生气了吗?

——没有哦。

被人开玩笑什么感觉。

 周泽楷想说,还挺好。

 

 

 

 

TBC.

 

犹豫了很久还是这么写了,嗯,因为有一些东西在我看来大概需要解决吧。如果一些撕逼戏码看的不开心的话就,十分抱歉……


上一章有小伙伴看出来了,在这里就说一下,这部分内容不确定会不会在后面提到。进度拉回去是因为小周并没有听清叶修说什么哦,他只是想着#有一个拖后腿的队友是一个什么样的体验。

但是呢,总之他会,慢慢开始猜的。


您的好友话唠叶/心理医生叶/叶老师将于后面几章陆续上线。

害怕.JPG

我在写什么




评论(8)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