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6)

预警见一章结尾*



6



6/30

 

周泽楷到食堂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正拿着手机凑在一起嘀咕着什么。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端着餐盘坐了过去,看样子是要进行什么讨论,叶修把手机放下,转而和喻文州说起话来。

周泽楷转了转视线,发现孙翔坐在另一张桌子上。有点意外今天他的行动速度,买了饭就坐了过去。

“队长早上好。”孙翔看到周泽楷坐在他对面,打了招呼。他点点头算是回礼。

“队长,你昨天看到群聊了吗?”孙翔找着话题。

周泽楷摇了摇头。昨天说完那句话他就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打开电脑把视频拷了上去,本来准备好好研究视频,结果却盯着电脑屏幕发呆了一个小时。反应过来之后已经很晚了,再加上这几天来回奔波的疲惫,让他在看完视频之后,简单洗了洗就睡觉去了。

“我在群里说领队是叶修把他们吓了一跳呢。不过之后他们都开始问你的状态了。”孙翔喝了一口粥,带了点困惑,还是继续说了下去,“那时候很晚了,你也没回复,我想你是不是睡了就没去敲门,你回头可以去看看。”

拿着筷子的手顿了一下,复点了下头,重新吃起了饭。

 

到了会议室之后,人还没有齐,周泽楷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qq,果不其然,方明华和江波涛给他发来了私聊。

先去群里翻了翻记录,聊天内容和孙翔说的差不多,随手回复了一下。

 

轮回必胜

周泽楷:睡得早,抱歉。

 

接着点开了和方明华的私聊。

方明华:听说领队是叶修?

方明华:你有没有想过……?

一枪穿云:再看吧

 

方明华没有给他回复,现在已经到了夏休期。按方明华的个性,现在应该还在和他的亲亲老婆睡觉吧,倒是江波涛看起来起的很早,在他回消息之后,回复就跟着来了。

 

江波涛:没想到叶修居然是领队呢,还以为以后都很难再见了啊

一枪穿云:嗯。

江波涛:这应该是件好事吧?

一枪穿云:嗯

一枪穿云:有数

江波涛:哎……

 

他的这个副队,比起他来说,更适合队长。比起为谁考虑,他更多的时候会站在战队的利益上。当然,周泽楷也基本不做和战队意愿相反的行动,因此他们相处的倒是很愉快。这番话他听得明白,他和孙翔,需要在世邀赛上有出色的表现,这个机会肯定是有的,就看他们能不能抓住了,这是个人的渴望,也是战队的需求,个人的感情只能被放在微末的地方,不能让这件事变成坏事。

 

周泽楷按灭了手机,正好这时叶修站起来开始说话:“我们先来说一下安排。早上你们先做一些基础训练,做什么就不用我强调了,你们应该都有数。下午两点起除了张新杰,随机分成两组,两组之间进行轮换式1v1的对抗赛,也就是说你们每个人需要打6场;晚上七点开始复盘,之后自由活动,当然,你们可以用这个时间来学英语,五天一考,最后一名,将由领队,也就是我,来亲自辅导。有什么问题吗?”

“等等,为什么最后一名由你来辅导英语?你英语很好吗?”张佳乐首先质疑。

“不太好,比你好。”叶修也非常实诚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那你倒是说说,弹药专家的英文怎么说。”张佳乐跳脚着问。

“Spitfire。”

张佳乐沉默了,坐下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按了朗读键,带着机械的声音和叶修刚刚的发音别无二致,于是整个会议室都陷入了沉默。

叶修十分淡定的说,“没问题就都去训练吧,英语教学内容待会我建个群,放群里,拉你们你们记得同意下。文州你留下来一下。”

喻文州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其余选手脸色各异的走出了门。

黄少天在路上叽叽喳喳的说着一定不要当最后一名,绝对不能被叶修看扁了。周泽楷听着,只觉得脑子有点疼。

老实说,叶修英语这么好这件事,虽然意外,却又觉得预料之中。因为张佳乐问的,是有关荣耀的英文,对他而言,叶修怎么了解荣耀都不为过。可能大多数职业选手因为和叶修常年竞争的关系,会觉得绝对不能输,让叶修亲自教学还不知道会被怎么嘲讽,但是对于周泽楷而言,这却是一个接触叶修的好时机。反正不是比赛,最后一名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吧?他捏着自己的手机这么想着。

刚刚方明华给他发来了消息。

方明华:嗯,这是意外之喜吧,不过意外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啊。

方明华:你已经是两个冠军了,小周已经不能叫小周了

 

他当然知道。

他前几天在饭桌上说的话,把自己的态度摆倒明面上,其实带了点破罐破摔的味道。在确定他所做的事彻底和那个人无关之后,终于放任自己肆意妄为了一把。而现在遇上那个人,被放任的心似乎收不回来了,蠢蠢欲动想做些什么。再见之后的意外之喜,让接受会再一次离别这件事变得更加艰难。

然而理智却拼命往回拉着他。不能轻举妄动。

周泽楷并不是一个畏首畏尾的人,只是当你喜欢的人的荣誉与你挂钩的时候,任何人的行动都会变得小心起来。

就像是叶修为什么会在苏沐橙被嘉世安排第五个出场的时候愤怒。嘉世一边防着她,一边却又要让她背负舆论。双方知道这场比赛掺杂感情没有什么用,一旦输了就会是铺天盖地的新闻。

周泽楷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即使他喜欢叶修和叶修没有什么关系,被人得知之后还是会引起讨论。他的队友信任他,相比起把冠军让给叶修,他们更相信周泽楷会拿着三连冠去表白——这句话是周泽楷在取得第九赛季冠军那天晚上,喝了点酒之后说的。但是这不意味着别人会相信他。

周泽楷攥紧了自己的手机,却又放松下来。现在最重要的是世邀赛,对谁而言都是。

进门找了个电脑坐下,开始进行基础练习。

 

转眼间就是一天。

中午吃饭的时候并没有见到叶修,是苏沐橙打包了一份饭带到会议室的,因此对于叶修端着餐盘在食堂转悠的行为他忍不住多看了几下。

这一看他就发现叶修像是突然确定了目标一样,往他的方向走来。周泽楷表现的并不在意,他知道叶修不是找他,他们的关系,还不能定义为吃饭都要坐在一起的熟。他往旁边那桌看了一眼,是苏沐橙和楚云秀。

周泽楷低头喝了口粥,忽然就觉得有人坐到了他旁边。他扭头就看到了叶修笑着和他打招呼,下意识点了点头,然后转头看了看自己桌子上的人,确定除了他和孙翔没有别人。在看向孙翔的时候还被他一脸被噎到的样子吓了一跳。

“别紧张小伙子,我是来找小周的。”

似乎是被孙翔的样子逗笑了,叶修也忍不住开了句玩笑,当然,他不知道旁边坐的这位才叫紧张。

周泽楷听到叶修说的话,深呼吸了一下,开口问:“前辈有什么事?”

叶修搅拌着碗里的汤,并没有看向周泽楷:“你之前给我发消息了是吧,我这几天都没上qq,没看到,今天沐橙在手机上给我登上我才发现。寻思着这么久了再回复不太好,显得不重视你,就亲自来说了。”

周泽楷想了想,前几天是有那么回事。因为叶修在走之前给了他一个意味不明的拥抱,他就想借机试探一下。结果就是他多想了,叶修并没有给他回复消息。他也曾想过是不是没看到,直到看到了叶修出现在面前才彻底否定了自己那可怜的自我安慰。却没想到,原来自己想的一直都是真的。

“没关系。”确实没关系,最起码确定了前辈并不是有意不回复这件事还是蛮让人开心的。

“你说世邀赛问我去看不去是吧?”

“嗯。现在,知道了。”

叶修转头看了眼周泽楷,看着他的微笑,又把头转了回去,“不是我说,就算是我没来这么问也不行啊。”

“嗯?”

“你应该说,世邀赛,带你去看。这样显得,那什么比较高来着。之前沐橙在网上看的,好像是男友力比较高吧。”

周泽楷看见叶修重新把头转过来,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现在的表情大概真的就是网上流行的表情包那样——一脸茫然。他不知道该不该再问一遍,叶修刚才说的是不是男友力这个词。

如果真的是,叶修说这种话又是什么意思?让他对他展示男友力?……为什么?

叶修的眼神在周泽楷脸上转了一下,又笑了起来,“怎么突然这个表情,你们队里的方明华没有教过你们怎么追人吗?前辈给指点和建议就这么让人惊讶啊?”

像是一盆冷水。

周泽楷抿了抿唇,“谢谢前辈。”

叶修看到周泽楷表情的变化,似乎还想再说什么,就被孙翔打断了。

“我们队长纯情的很。不像你。”

叶修上下打量了下周泽楷,嘴角止不住笑意:“哦?怎么纯情?”

周泽楷被这样的目光弄得有点坐立难安,想让孙翔不要再说了,奈何实在嘴速不够,没有来得及。

“我们队长还没有谈过恋爱啊,你别教他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孙翔沉浸在照顾周泽楷的人设中无法自拔。

“哦,这样啊……不就是没谈过恋爱才要教吗。”叶修慢悠悠的说着:“孙翔,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的人设啊,我也没谈过恋爱啊。”

孙翔似乎也愣了一下:“没谈过恋爱?那苏沐橙……?”

叶修震惊了一下:“我以为联盟的炒作没人相信,我和沐橙不是一对这件事是共识啊。”

孙翔停顿了一会,“那陈果,唐柔,楚云秀?”

叶修按了按额角,“行吧,我知道你给我的大致定位了,左拥右抱呗。”

转头喊了旁边那桌和苏沐橙坐在一起的楚云秀,“楚队,孙翔认为咱俩有不一样的关系。”

楚云秀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孙翔你没毛病吧?”

苏沐橙听到了,转过头饶有兴趣的说,“为什么会怀疑云秀,正常情况下不是应该怀疑我吗?”

“已经怀疑过了。”叶修接了一句。

楚云秀这回直接给了白眼,“你怎么会认为叶修这种类型很吃香?告诉我你脑补的什么戏码?”

“估计是最强王者引无数妹子追捧,正派女友只能忍气吞声这种法制节目吧。”苏沐橙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开口。

“收收你的脑洞吧,脑子有坑的才看得上叶修。一点浪漫都不懂,整天就知道荣耀。”楚云秀端着盘子准备走了,苏沐橙也一并站起来,“其实叶修还挺浪漫的。”

周泽楷觉得苏沐橙在看他,眨了眨眼睛,却发现她看的是叶修。苏沐橙冲叶修笑了笑,就端着餐盘走了。

莫名躺枪的叶修:……行吧

人生的大起大落不过如此,前一分钟还是左拥右抱的人设,分分钟就被打回了现实,他又做错了什么?

莫名躺枪的周泽楷:……行吧

知道叶修没谈过恋爱,被拐弯抹角的说脑子有坑也十分开心。


当然,我们的孙翔并不是想的叶修是左拥右抱的人设,毕竟现在是法治社会。只是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那家伙实在是有女生缘,觉得他一定谈过恋爱,有经验才是。可是有经验也不能让他接触自家队长,毕竟那家伙太没下限了,这要是让接触久了,队长比赛的时候也说一句垃圾话,那画面真是……

现在知道叶修没谈过恋爱,越来越觉得用心险恶起来。

“没谈过恋爱说什么教啊。”孙翔皱着眉说。

叶修淡定的喝了口汤,声音有些含混,孙翔只听了个大概,“我觉得我比较了解……人。”

“什么人?”孙翔觉得自己错过了几个关键的字,叶修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还想再问的时候,周泽楷却先开了口,“有手机?”

“嗯。这次回家刚买的,这年头没有个手机确实不方便。”叶修转头看向周泽楷,看清他的神色之后,停顿了下,微笑着接了一句,“你记下,手机号XXXXXXXXXXX。”

周泽楷拿出手机记下了这串数字,并且打了出去,叶修也拿出手机存了号码。

“吃完了,走吗?”叶修这样问着。周泽楷把手机装进了口袋点了点头,端起了自己的餐盘。

 

孙翔刚拿出手机就发现对面两个人已经准备走了,既没有准备告诉他电话号,也没有准备等他……他是一脸懵逼的,他队长难道不是专门过来陪他吃饭的吗???

 

 

 

TBC.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喜欢……我是真滴虚。前面改动了所以后面有些内容需要跟着调整,我再看一遍都会想我在写什么东西……为何画风差的这么大……

接下来真的是人设崩坏OOC了,我怀疑其实我有两个人格……

这章搞事风格初见端倪了。前面是我四月中旬写的,和后面差了几天,一个字都没动那种,然后后面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了。而且从这章中间开始……我动了大纲……就……总之……开文的出发点都不一样了……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