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5)

预警见一章结尾*



5

 

 

 

 

6/29

 

周泽楷早上还在洗漱的时候,就接到了联盟的电话,告知晚上七点到北京集合,为了避免意外,飞机票都替他们买好了。不得不说这个时间安排实在是有点赶了,但是他也知道没有多少时间留给他们,于是只能一边感叹着和赶场一样的生活模式,一边打开手机在群里发了消息。

 

轮回必胜

周泽楷:国家队

周泽楷:谁收到?

江波涛:已经通知了?

江波涛:恭喜队长了/鼓掌

周泽楷:谢

孙翔:我刚接到电话

江波涛:那看来我们队就是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了

方明华:两个人好啊,还能多个照应

杜明:你确定孙翔不是被照应?

方明华:emmmm

孙翔:你们什么意思啊!

孙翔:我会照顾好队长的!

周泽楷:……

吕泊远:是什么给了你这样的错觉。

 

周泽楷还想再说什么,正在组织语言的时候,电话又响了,是轮回经理的电话,让他去办公室一趟。周泽楷应了声。他大概知道是干什么的,无非就是叮嘱几句,然后把账号卡给他们。账号卡是俱乐部的财产,每年夏休期都需要上交,现在肯定是要交还给他们的。

被电话铃声打断,也忘了自己要说什么,索性就不再说话了。

拿到一枪穿云账号卡,从办公室出来之后,习惯性拿出手机看几点了,就发现江波涛刚刚给他发了消息

江波涛:队长,大家聚在会议室看兴欣的发布会,你和孙翔要不要来

回复了去之后,才想到他旁边的这位队友。

周泽楷把手机往孙翔那边举了举,孙翔看了眼消息,犹豫了一下,也点点头表示要去。

两个人到会议室门口的时候,正好听到一位记者的提问。

“您好,我是XXXX的记者,我注意到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和今天,叶修都没有出现,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周泽楷随便拉了个凳子,但没有坐下去。

兴欣负责人陈果拿起了话筒:“好的请坐。这个记者的问题是我接下来要宣布的消息。兴欣战队成员叶修和魏琛,于两天前向联盟递交退役申请。目前他们两人的账号卡无人接替,我们还在找合适的人选。希望大家能多多推荐。”陈果向记者方向点点头,表示他的问题回答完了。

在起初安静了一会之后,现场的气氛突然像热油里滴了水一样。

“您的意思是说叶修退役了?”

“叶修为什么会退役能给我们一个说法吗?”

“退役了?”

“那兴欣今后将会何去何从呢?”

“我有理由质疑他是不是受到了什么不公正的待遇。”

各种质疑和问题被接二连三的抛出来,即使维持秩序的人说着“请大家不要激动,一个一个来”的话,也没有丝毫的缓解。

陈果倒是显得很冷静,等了好一会,大家把自己想问的问题,说的话都说完了,才拿起自己的话筒。

“你们的问题我刚都听到了,接下来我就来一一解答,还请在我说完之前不要插话,之后会留给你们提问的时间。首先,叶修并没有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他退役的原因是要回家了。第二,兴欣接下来将会由苏沐橙担任队长,方锐担任副队长。我们的队员在这一个赛季中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他们会有更加优秀的发挥。最后,联盟已经批准了兴欣关于建设青训营的提议,相信之后的发展不会是问题。还有什么问题吗?”

“您好,我想问,您说叶修退役的理由是回家了?具体是怎么回事?”

方锐接过了话筒:“这你要找他本人问啊,他说他要回家,我们总不能拦着不是。”

“我们能看到在决赛的时候叶修的表现是十分强悍的,因此对于退役原因我还是怀有疑问。”

这回接过话筒的是苏沐橙:“嗯……总不能拦着他回家不是。”

记者们这次都沉默了,恐怕是问不出来什么了,再问得到的答复也是一样的,而他们又抓不到叶修本人,于是这个记者招待会从刚开始的热闹至极到现在变的鸦雀无声。

方锐举起了话筒:“在这里我可以保证,叶修退役没有什么逼不得已。他的退役和林敬言,魏琛没有什么差别,和之前退役的前辈们也没什么差别,他们不是第一批,也不会是最后一批。面对这种情况,我只能为他们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为我的敌人,为我的战友,然后继续走到我也退役的那天。兴欣的其余队员,甚至于每一个职业选手想必都和我保持一样的想法。一个战队不会因为没有哪个人就垮掉,兴欣也是如此。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看着兴欣再创辉煌,谢谢。”

记者们听到这番话都沉默了,没有想到方锐平时一贯那么猥琐的风格能说出这样认真的话,大家在思索了一番之后,开始提笔写这次报道内容。

这个时候苏沐橙说话了:“如果没有其它问题,这次记者招待会我们就进行到这里。”

大家惊了一下。好像面对兴欣的时候总是容易忘了这是在发布会现场。不过经过方锐刚刚的那番话,也好像没什么要问的了,都急着回去赶稿,于是就这样散了。

“没想到方锐还有这么一面。”感觉会议室气氛有点凝滞,方明华打趣了一句。

“说的挺好的,就是不像他风格,你怎么看啊,队长?”

周泽楷听到江波涛问他话,点了点头,答了声,“嗯。”

孙翔皱了皱眉,嘀咕了一句,“真的退役了啊,明明还能打。”

“也是前辈自己的选择吧。”江波涛补了一句。

“哈哈,选手群里有些人还在说呢,这和第八赛季一模一样啊,不会是叶修再整出个什么古怪的职业再杀回来吓人的阴谋吧。”杜明乐不可支,并且敲击了几下屏幕。

他们各自拿出自己的手机,群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次黄少天倒是没有发表什么长篇大论,只是在后面跟了+1。

周泽楷也跟了个队形,如果真是这样,倒也好。或者叶修看到他们这么说,会跳出来嘲讽一句,怎么,被虐的还不够惨,然后被一堆人追着吐槽。

可是他知道前一种不可能发生,后一种他看到没有发生。

群里在大家都排完队形之后,就一下子安静下来,没有人说话,像被谁按了截止键。轮回的会议室里也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安静。

俱乐部这个时候应该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并且用他的微博进行了一些运作。周泽楷点开微博,想看看替他发了什么,打开首页就发现被刷屏了。是营销号发的一条微博: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带的图是第十赛季夺冠时联盟的官拍图。

刚开始的那条微博不知道被谁转到了职业选手的首页,最后引来了集体转发。周泽楷看自己的微博,俱乐部替他转发了兴欣的官方通告。想了想,点击转发了这条消息,然后退出微博,拍了拍坐着的孙翔的肩膀:“走了。”

 

联盟在基地安排了专人接待,这次他们下了大手笔,外包的训练基地空间充足,选手都是单间。周泽楷对于住哪没什么挑的,在孙翔决定好自己的住处之后就选了他隔壁的房间。

收拾好东西之后看了看差不多到时间了,就叫上了隔壁的孙翔一起去会议室。

本来以为已经够早了,到了之后才发现有人比他们更早——王杰希,李轩,喻文州,黄少天。

礼貌的打了招呼之后就找位置坐下。李轩和其余人主动搭话,通过聊天周泽楷才了解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本来应该是最远的为什么会到这么早––他们连夜赶回了俱乐部,在官方下达消息之后又立马飞了回来。

陆续又有几个人来,之后随着张新杰,方锐和苏沐橙到来,国家队的名单尘埃落定。周泽楷看了看周围,和他想的差不多,就是没有韩文清有点意外。

喻文州站起身,十分自然的说出了负责人让他担任队长这件事。大家都没什么意见,他的战术头脑是有目共睹的,再加上黄少天的起哄,这件事没有什么争议,就被这么定下了。可喻文州接下来说的事却把气氛推向了高潮——领队。

唐昊质疑完内行的言论之后,周泽楷的心却陡然间跳动的很快,会是他吗?他不自觉的看向苏沐橙,而苏沐橙只是笑着,并不给他们什么反应。

正在这时,会议室的门被推开。刚刚跳的很快的心跳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样。

是他。

标志性的烟嗓,带着懒洋洋的腔调,说了句,“大家好。”

 

早上还在群里念叨着会恶作剧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真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周泽楷不知道,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表情,肯定很奇怪。

叶修开始摆弄投影仪,除了他的说话声没有别的声音。在他讲话停顿的间隙大家似乎才从震惊中反应过来。

张佳乐第一个跳脚,随后一群人附议,他自己也忍不住排了个队形,虽然他现在真的很开心。

叶修的眼神在那一堆附议的人身上转了一圈,包括周泽楷。叶修的眼神扫过来的时候,周泽楷不免有些紧张,害怕在过于惊喜的状态下暴露出什么。所幸那眼神并没有在他身上停留多久——或许应该说遗憾。

眼看说了一轮还要进行第二轮声讨,叶修阴沉着脸打断了他们:“都闭嘴。”

他按了按太阳穴,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说道,“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

在黄少天的跳脚声和王杰希的冷静分析下,事情真相也浮出了水面。简单来说,叶修刚到家就被“轰”了出来担任领队——还保留了出场的可能性。

从刚开始的沉默到拌嘴,最后大家斗志高昂的走到台上拷贝资料回去看。

在等待拷贝的时间中,不免又有些闲聊,除了叶修之外,被集火的就是方锐了。没有人承认自己早上确实被感动了,只是批判了他的阴险狡诈。方锐直呼冤枉,跳到叶修面前一副十分失望的样子,说他不够义气,早知道就不那么拼命的背稿子了,这些话又引来一片嘘声。

周泽楷在众人都拷完资料,三三两两的结伴走之后,才走上操作台。他的队友孙翔早在一开始就冲上前,完成了这项工作,周泽楷就没有让他等着。

现在会议室里就剩下他,叶修和苏沐橙。叶修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苏沐橙说话。

“你说这事多气人。”

“真的吗?”

周泽楷站在台子上看叶修,不知道这两天经历什么,感觉脸上已经冒了胡茬。他能观察的这么肆无忌惮,因为叶修正出神的看向他手里的资料。

“继续吗?”苏沐橙的话拉回两个人的神智,叶修回过神,往他这边看了一眼,又转向苏沐橙。周泽楷掩饰性的低下头,看着拷贝的进度,98%。

“当然。”叶修整理了下手中的资料,“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是了,就是这样的前辈。

“叮。”电脑发出拷贝成功的音效。周泽楷蹲下身拔出u盘。

就是这样简简单单不改初心的前辈,就是这样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前辈,就是这样,才让人永远放不下的前辈。

周泽楷起身,向大门走去,却被人叫住。

“小周啊。”

他回头,叶修正笑着看向他。

“加油啊,好好表现。老冯对你可是寄予了很大希望呢,专门让我叮嘱你。”

转身,站定。周泽楷垂下眼睑似乎在思索什么。

不一会,抬头,露出一个十分肯定的微笑:“当然,我也是,职业选手。”

 

 

TBC.

 

 

进入ooc阶段。

开始日更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