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糖

遇见你了

【周叶】二十一(1)

1.预警交代很长放结尾

2.OOC预警,放飞自我,瞎写系列

3.时间线是世邀赛之前





6/25

 


周泽楷手里捧着罐装饮料,趴在窗台看外面的景色,对于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这个时间,路上的车辆也已经寥寥无几,灯火却依然绚烂,装点着夜色。

他的手机倏忽间亮了起来,看着弹出的界面,微微笑了起来。凭借着屋外的灯光,他拿了件外套就走了出去。

 

在未被按灭的手机上显示的是轮回的群聊消息。

 

轮回必胜

江波涛:刚刚小明和我说睡不着,还有谁没睡着?要不一起来我屋里打牌?

方明华:带我一个

吴启:你们都没睡呢?

杜明:你不也没睡

孙翔:打牌?打什么?

江波涛:来了再商量

 

今晚是个不眠夜,对于很多人来说,对轮回更是这样。

荣耀总决赛,他们输了,三连冠之路被兴欣断掉。相对于兴欣可能的彻夜庆祝和放纵,他们在简单和经理吃了个饭,听了继续加油的话之后就都回到了自己的宿舍。相信很难有人说不难受,还能睡着的吧。

周泽楷敲了敲门,给他开门的是杜明:“队长也来了啊,快进来。”

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江波涛看了看聚在他屋子里的人,也笑了笑,说:“都来了啊,正好,我这里有两副牌,我们来玩一个简单的游戏吧,对对碰。不费脑子。每个人拿到牌不准看,一张一张放,有两张花色相同的就可以把这两张中间的牌都收走归自己。没问题吧?”

众人纷纷表示没什么问题,玩什么都无所谓。

江波涛洗了牌,开始一张一张发牌。在这中间没有人开口说什么。

“好了。”先打破沉默的是江波涛,“那我们就从队长开始吧,顺时针,怎么样。”

对于平时的轮回,玩游戏也是他们的副队负责带动全场气氛,众人习以为常。

周泽楷没说什么,直接翻开了自己的第一张牌,是一张梅花6。接着下一位的江波涛也翻开了自己的牌。

平时的轮回是个热闹的团体。有江波涛这个话题调节者,有杜明孙翔这样的活宝,有联盟的八卦大多集中在他身上的周泽楷,也有被二百多号职业选手追着烧的方明华,因此,聚在一起最不缺少的就是起哄和玩闹。可是今天情况却不一样。沉默似乎成了这个夜晚的主旋律。

“杜明。”周泽楷突然出声,杜明像是被吓了一跳,打了个激灵看向他们的队长。

周泽楷指了指两张牌,有张是刚被放下的梅花6。

“重牌了。”

杜明愣了一下,看向周泽楷指的地方,“啊,哈哈,是呢。”干笑了两声之后,就把中间的牌一起收走了。

这个游戏已经玩了几轮了,因此杜明的牌厚度肉眼可见的增加了,

方明华翻开了自己的牌,叫了起来:“哎哎哎哎,这是为什么啊,我也是梅花6啊!就差一点啊,这么背的吗。”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的牌放在了中央的空地。

“是小明运气好。”孙翔搭了句话。

“这点我可以作证。”吕泊远撞了下坐在旁边的杜明的肩膀,“今天颁奖后在休息室等采访的时候,大家不都在收拾东西,兴欣的那个唐柔还专门过来找他了。”

“哦?”周泽楷出了声,看起来也有点感兴趣的样子。

“难不成我们轮回又要有一个FFF团的人了吗?”江波涛翻开自己手中的牌,不忘调侃一句。

杜明脸上浮现了略微尴尬的表情,“没有没有,不是不是。”

最后架不住一堆人的视线,还是十分诚实地说起了当时的事。

“握手的时候我就对她说了句,你很强。然后就去握下一个了,她来找我,就是为了说谢谢夸奖。”杜明脸上有点不好意思的神情,“还对我说‘你还需要多练习’。”

话音落,大家都笑了起来。

“你这不行啊杜明,你这以后要是真在一起了,岂不是要被压的死死的。”吴启第一个开口。

“一边去一边去,说的和你很有经验一样。”杜明有些恼羞成怒。

“过来人告诉你,你还真是要强势一点。”方明华笑着拍了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这样说着。

杜明哑了,还想挣扎:“我怎么强势?换你你强势的起来?”

方明华拢了拢自己手里刚收的牌,给了杜明一个白眼:“我是一个奶,你指望我去和唐柔solo?而且又不是我要追人家。”

“话不能这么说,”江波涛适时拆台,维护自家队员之间的“队友爱”,“张新杰不就在全明星赛上打了擂台,被判了平局,说不定以后可以借鉴一下。”

“哎哎哎,别吧别吧。”方明华目瞪口呆,“只是在开玩笑吧,那是叶修胡闹,我可是一个奶,你们不会忍心……”

“明天,和我打。”周泽楷适时补刀,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

“不过小明别泄气,唐柔倒是真的强。”江波涛在方明华的大叫声中淡定的转换了话题,“联盟的女生其实都不能小觑啊。”

在这一点上大家倒是一致同意。

“也不知道叶修怎么这么有女生缘啊。”孙翔抱怨了一句,“楚云秀看起来也和叶修的关系不错啊。”

“一部分原因是苏沐橙吧。”江波涛看起来倒是很了解的样子。

“说起来苏沐橙,之前还是吕泊远的女神吧?”吴启插了句话。

“联盟女神你不喜欢吗?这个大家都懂的吧。”吕泊远见话题转移到自己身上,有点莫名其妙,说着说着,又撇了撇嘴,“而且苏沐橙和叶修是一对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吗。”

吕泊远说完这句话就感觉一道视线盯着自己,赶忙抬头,发现是周泽楷,眼神还有点犀利,他被吓了一跳,“怎么了吗队长?”

周泽楷垂下眼睑,指了指:“重牌了。”

吕泊远看了看,还真是。就欢喜的收了自己的牌。

“叶修前辈今天新闻发布会没来呢。”江波涛带起了话题。

“你们说他是去干什么了?”孙翔这样问着。凡是和叶修有关的话题他都会非常来劲,毕竟在遇到叶修之前他的路一直非常顺畅,在遇到叶修之后就一路都是挫折了。

“他这次并没有参加记者招待会,兴欣的人也说他需要休息了。恐怕是要真的退役了。”江波涛说着他的猜想,却没有把话说死,“不过也不一定,韩文清前辈都没有说退役。而且兴欣还是一支并不稳定的队伍,可能只是太累了也说不定。”

孙翔皱了皱眉,嘴里嘀咕着,“折腾这么久,这么长时间回来只打了一场比赛就退役?”

 

他理解不了叶修,周泽楷这么想着,即使他的这个队友已经成长和改变了很多。

思绪有点飘忽,想到了几个小时前曾见到的人。

晚上记者招待会之后周泽楷要去趟卫生间,就让其余队员先走,不必等他。洗把脸出去之后,就在场馆内的自动贩售机前见到了叶修——右手中指和无名指间夹着一根烟,懒散的靠在墙上,左手捏着一个瘪瘪的烟盒。

 

叶修看到了他,笑着打了个招呼,“呦,说完了?”

“嗯。”

见周泽楷盯着他,叶修也没怎么在意,吸了口烟,“以前比赛完就爱抽根烟,实在是忍不住,就逃出来了。”

“嗯。”

似乎是奇怪于周泽楷既不继续说话也没说先行离开,叶修终于转头好好打量了一下这个年轻人。

六月的天气已经变得炎热,所以小年轻手里拿着擦汗的湿巾——当然,那是周泽楷在卫生间洗完脸之后用来擦干的,因为走的选手通道,就并没有那么在意形象,一边走一边擦拭脸上的水珠。

但是叶修不知道,他以为以现在的天气来看,刚刚记者发布会可能被闷坏了,想凉爽一下,而自己可能挡住了他的路。想了想,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零钱,在自动贩售机前鼓捣了一阵,就听见了饮料罐和机器撞击的声音。叶修拿出了饮料,向周泽楷走过来,“给你的。”

周泽楷接过来饮料,罐体还有些凉意。

“继续加油吧。”

周泽楷握紧了手中的罐体。叶修逆着光,他看不清对方眼底的神色。

抿了抿唇,开口,“退役?”

“是啊。要回家了嘛。”

他没权利过问发生了什么,只能保持沉默。

“快走吧,别让你队友着急。”

周泽楷顿了一会,打开了自己的背包,拿出一包烟,塞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似乎是有点惊讶,“没看出来你也抽烟啊。”

“偶尔。”

叶修喜笑颜开,正好手里那根抽完了,自己烟盒也空了,也不顾虑地就抽出来一根,点燃:“你这孩子真上道,会送东西。”

周泽楷微笑着,并没有答话。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手机上显示的名字是江波涛,周泽楷按灭了手机,对叶修再次露出一个微笑,欠了欠身,“前辈,我先走了。”

叶修挥了挥手,沉醉在自己刚刚得到的烟中,“走吧走吧。”

 

回到队伍中后,周泽楷并没有对队友说这件事。他希望他和叶修中间,除了可怜的一点联系之外,还能有一些只有彼此知道的事,能有属于他们的秘密,不被外人知晓,不被外人打扰。

 

“队长。”周泽楷听到了江波涛的声音,有些迷茫的看向了他。

江波涛善意的提醒:“重牌了。”

周泽楷一看,还真是这样。朝江波涛点了点头,表示感谢,就收了中间的牌。

“没想到小周玩游戏也会心不在焉啊。”方明华打趣了一句。

周泽楷的在玩游戏的时候注意力一般都会十分集中,不管什么游戏。也因此在大家心思都不在游戏上的时候,他能第一个发现重复的牌。

周泽楷还没想好怎么说,就听见杜明先开口了:“队长……对不起。”

周泽凯诧异的抬起头,其余人的视线也都集中到杜明身上。杜明给自己打了打气,接着说道:“今天的比赛,我表现的太差了。我……”

“不怪你。”周泽楷说的很快。他习惯先听别人说,一般不会截断别人的话,可是他现在却必须这么做。

虽然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可是谁输了都不好受,看看现在还集中在这里的轮回众人就知道了。江波涛恐怕很敏锐发现了这一点,才会叫大家都出来。说是打牌,不如说是一种放松和心理疏导。必须有人打破沉默的僵局,也必须有人说没关系的。他知道大家今晚心里都不好受,都会在想是自己拖了队伍的后腿。他不能让今晚成为一个道歉大会。

“明天复盘。接下来,针对训练。”并没有多安慰,周泽楷干脆利落的布置了接下来的安排。

“对啊。”江波涛接着周泽楷的话,“输赢多正常的事,觉得自己发挥不好,就在复盘的时候多说几句。我们问题暴露的时间早,能进行改正的时间就多。”

众人沉默了一会,方明华开口:“道理是都知道。不过真不是滋味。以前没得过冠军的时候,止步四强回来都要疯玩一通。取得过冠军之后再输,还真是挺难受的。”

众人纷纷附和,连孙翔都一脸同意的样子。他能了解到从顶端跌落是种什么感觉。

“再赢回来。”周泽楷这时出声,带了点坚定地说着。

众人的目光看过来,周泽楷微笑着重复了一遍:“再赢回来。”

“对啊。”孙翔带头说了句,还鼓了掌,其他人也反应过来。

“对,下个赛季雪耻!杜明你可得加油了。”吴启打趣了一句。

“你等着吧!”杜明一把把自己的牌摔在桌子上,做一副豪情万丈的样子,瞪了一眼吴启,说,“我肯定会,咳,那个……打败唐柔的。”

“怎么说着说着声音还小了呢。”吕泊远拍着大腿狂笑。

“还说我,有本事你这么说一个试试。”

看着大家闹成一团,周泽楷把自己的牌反过来,摊在桌子上。仔细看着。等到静下来一点,就微笑着说:“下午两点,会议室,复盘。”

大家这个时候都在兴头上,恨不得立马冲过去复盘,不过还有点理智在,知道这么闹明天经理肯定会骂他们一顿。听到他们队长这么说,也不考虑现在几点了,还能睡多长时间,就热情高涨的纷纷领命。

大家闹够了之后三三两两离开了江波涛的宿舍,周泽楷走的要晚一些。在江波涛出声提醒的时候,还在盯着桌上的牌。回过神之后,也就离开了。

他无法说,不一样的。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相似的牌,却不会有两件相似的事。

就像是罐装汽水中被压缩的二氧化碳在被打开的时候就溢出到了空气中,追不回来。

 

 

 

TBC

 

Emmmm……有挺多的要交代的,但是也没什么,随便看吧

1.非原著向,只能算是原著背景,私设众多,比赛时间训练时间之类的,都是私设,荣耀是先在中国的,兴欣发布会时间,总之很多和原著不一样的改动。

2.叶修前几章大概处于掉线状态。写了一半了算是,前后文风和性格会差别极大。我自己写的时候时间跨度大,心情不太一样,后期十分崩大概,做好心理准备。

3.披皮流水账,每天都在吃。OOC预警。看的不开心请点击返回或者叉,万分感谢。语死早十分不会写文。

4.只有周叶么么哒。每次不一定电脑发文,不想弄前文链接,你们就定个tag吧,感谢。


评论(4)

热度(28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